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中方谈联合国会费分摊立场 比额或增2成 应侧重人均收入水平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08年我国小城镇数近2万 -人民币区域化逐渐形成 中国召回缺陷产品挽回经济损失逾20亿 -央企首次入选全球最佳企业 谢旭人当选09年度"亚洲最佳财长"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重庆大轰炸18受害者对日索赔案开庭 钱塘江今迎本世纪最大潮涌 -温家宝金正日会谈 就半岛无核化达成共识
首页>>减灾救灾
"芭玛"影响中国东南部海域将有七八级大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6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台风预报,今年第17号强热带风暴“芭玛”的中心6日5时位于北纬19.6度、东经120.1度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 “芭玛”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南偏东方向移动,并将于6日下午到夜间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沿海登陆,强度缓慢减弱。

受“芭玛”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6日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台湾海峡将有7-9级大风,“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沿海、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也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0级;台湾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北部和南部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另外,今年第18号超强台风“茉莉”的中心6日2时位于日本冲绳岛那霸东南方大约7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3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05百帕。

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琉球群岛中部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减弱,明天晚上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受“茉莉”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6日白天到夜间,东海大部将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其中东海东部将有10-12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3-15级。

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海域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风措施,注意航行和作业安全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风“芭玛”进入南海 粤东沿海将现2米以上大浪
四川盆地等有较强降水 芭玛将影响我南部海域
"芭玛"将加强为超强台风 "茉莉"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将影响华南沿海一带
热带风暴巨爵强度将继续减弱(图)
热带风暴“巨爵”将于今晚至明日在广东登陆
热带风暴"彩虹"登陆海南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再降暴雨 预报
中国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第13号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彩虹"将于今晚至明天登陆粤琼沿海
热带风暴天鹅致海南6死16失踪
热带风暴“天鹅”逼近广东沿海[组图]
莫拉菲登陆深圳 中心最大风力13级 减为热带风暴 海浪红色警报
图片新闻: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