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中方谈联合国会费分摊立场 比额或增2成 应侧重人均收入水平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08年我国小城镇数近2万 -人民币区域化逐渐形成 中国召回缺陷产品挽回经济损失逾20亿 -央企首次入选全球最佳企业 谢旭人当选09年度"亚洲最佳财长"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重庆大轰炸18受害者对日索赔案开庭 钱塘江今迎本世纪最大潮涌 -温家宝金正日会谈 就半岛无核化达成共识
首页>>减灾救灾
广西平乐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 扑救仍面临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生在广西平乐县的森林火灾已得到有效控制,村民得到及时疏散,但由于地形复杂,山高坡陡,扑救工作进展艰难。10多处着火点还有3处仍在扑救过程中。这是记者6日从平乐县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的。

记者在平乐县桥亭乡岩仔村沿路看到,个别山头有冒烟现象。据现场消防指挥员介绍,由于山势非常险,十分不利于扑救山火。救火人员采取砍防火线的方法,守在防火线旁,将一些明火扑灭,防止明火向山下树林蔓延。

火灾现场处于平乐县二塘镇、平乐镇和桥亭乡之间的莲花山上,海拔高度886米,火场主要集中在海拔500米以上的石山和草山区。据平乐县县长文飞介绍,有30支专业扑火队及部队官兵、干部群众奋战在救火一线。每个火点都安排乡镇领导在现场坚守,随时掌握情况,同时让现场人员注意人身安全。由于火场山势陡峭,救火人员在一些陡的地方,连站立都很困难,人力扑救难度很大。

火灾发生在10月3日,初步估计过火面积3000亩,其中有林面积300亩。林业公安已介入调查起火原因。 (记者陈瑞华、刘晓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联合国粮农组织:森林火灾影响全球3.5亿公顷土地
黑龙江森林火灾6千人员救火 扑火队员1死4伤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通报12起森林火灾案查处情况
缅甸发生森林火灾向中国境内蔓延已殃及60公顷
云南昭通5个县接连发生多起森林火灾
湖南长沙县森林火灾被扑灭 1人因公殉职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1干部殉职(组图)
四川泸州发生森林火灾 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福建闽沙县发生森林火灾 鹰厦铁路一度停运(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