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福布斯中国基金排行榜发布 兴业拔头筹 基金"一对多"瞄准三季报
首页>>减灾救灾
国台办:大陆各界为受灾台胞捐款接近10亿人民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张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9月16日上午10时在其新闻发布厅(广安门南街6-1号广安大厦中门四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杨毅主持。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发言人杨毅首先介绍了大陆各界援助台湾台风灾区的情况。

杨毅说,8月初“莫拉克”台风使台湾一些县市遭受重大灾害,大陆各界一直予以高度关切并积极提供援助。8月19日胡锦涛总书记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时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台湾同胞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将继续向台湾同胞提供救灾援助,支持台湾同胞搞好灾后重建。”

杨毅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大陆各界为台湾受灾同胞捐款,实际到账连同意向捐款金额,共计已达9.689亿元人民币。其中已有1亿多人民币通过各种渠道捐往台湾,这些捐款主要用在救灾急用上。其余大部分捐款,有关方面正在加紧汇集,将通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两个主要渠道转交台湾方面,用于灾后重建。我们已请台湾方面尽快提供重建项目,以便用好这些善款。前几天中国红十字总会负责人刚从台湾回来,他们深入到台湾中南部一些灾区,看望了受灾同胞,转达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受灾同胞的慰问,并实地查看了救灾和援建的情况。只要台湾方面提出需求,我们都将尽力给予援助。例如在灾区校舍、房屋建设和交通、水利等设施重建及农业生产恢复等方面,我们都愿意积极提供支持,帮助台湾受灾同胞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杨毅表示,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和今年台湾“莫拉克”风灾发生后,两岸同胞彼此扶持,及时伸出援手,谱写了共抗灾难的感人篇章。为向台湾受灾同胞表达爱心,大陆各界踊跃捐款,慷慨解囊,有的老人捐当月退休金,甚至是一生的积蓄,有的小朋友捐出他们平时积攒的零用钱。这种血浓于水的同胞爱、手足情,不仅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值得珍惜和发扬。

杨毅说,我们注意到,台湾当局领导人对大陆同胞的真诚援助表示感谢,对两岸同胞展现出来的血浓于水的民族感情给予了积极评价。珍惜两岸同胞的手足亲情,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两岸双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许玉燕)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国台办用"两个凡是"回应达赖访台:伤害两岸关系
民进党邀达赖访台被指借救灾操弄政治遭抨击 国台办称坚决反对
国台办:无论达赖以什么形式和身份赴台都坚决反对
国台办正式回应马英九谈话 两岸可共编大辞典
国台办:先易后难先经后政不意味回避复杂敏感问题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