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过高 面临回调压力 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旅游饭店12点退房规定被删除 审计署5年来发布6千余篇审计结果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三巨头不让铁矿石价 中国整顿铁矿石进口 不禁止关键稀土出口 -6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700多倍 将缩小征地范围 提高补偿标准 -文化部明确不得假唱 新规下月施行(全文) 将定期抽查假唱假奏 -陈锡文:不会因农产品价格问题引发通胀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降价 -最高法组织基层法院院长大轮训 全国首例醉驾判死刑案今日二审
首页>>扶贫动态
弘扬乐善好施美德 中国将表彰扶贫开发典型人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将于九日举办“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系列表彰活动,高调对七十三位在扶贫开发中做出贡献的典型人物进行表彰。

此次表彰活动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主办方介绍,活动除召开隆重的表彰大会外,还将以雕塑、书画、摄影及以人物事迹为原形创作的文艺晚会等多种艺术形式对七十三位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人物进行全方位的展现。其中,雕塑和图片展除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展出外,还将在上海、天津、广州、太原、重庆等城市进行巡展。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原山西省委书记胡富国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中国贫富差距问题十分突出,大张旗鼓地对七十多名扶贫开发特殊贡献的人物进行表彰,就是要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更多的有识之士关注、支持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

胡富国介绍,建国六十年来,中国的扶贫开发也为新中国六十年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评选出的受表彰人物经过全国各地推荐,最终选出有代表性的社会爱心人士、民间企业家等七十三位,他们都对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以消除贫困、缩小贫富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近几年来,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信息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河南31个县被列入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试点县
全国农垦扶贫开发工作效果显著 已取得四大成效
广西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成效显著 低收入人口少80万
西藏今年计划投入5亿多元用于扶贫开发工作
青海藏区扶贫开发:8年减少贫困人口130万
贵州已有7200多个贫困村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
08年青海扶贫开发取得十项成就 解决18.74万贫困人口温饱
《湖北省扶贫开发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2008年青海省探索新机制扶贫开发取得十项成就
图片新闻: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福布斯评出十大"未来世界之都" 北京上海入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