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图)/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发改委发布鼓励进口目录 受益股名单 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无调整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下半年严查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宝钢:暂按临时价格购进铁矿石 -鸠山发胜利感言 日本可在中美间扮演大角色 对中日关系有何影响 -中国十二万大学生进军营 44个汉字是否调整将上报国务院决定 -公安部:中缅边境秩序已恢复正常 温家宝晤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 -国税总局:双薪不再按月薪单独计征个税
首页>>减灾救灾
广西逾84万民众饮水困难 官方下拨千万元抗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南宁九月一日电 连日高温少雨使广西旱情呈迅猛扩大发展态势。目前,广西因干旱导致饮水困难的民众已增至八十四万六千人,当地紧急投入一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抗旱,并对重灾区组织运水送水,保证民众有水喝。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据初步统计,截至八月三十一日,广西有八十二个县(市、区)二十九万四千一百五十公顷农作物受旱,其中轻旱十九万公顷,重旱八万公顷、干枯二万公顷,有八十四万六千人和六十三万三千五百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据悉,八月份是广西的主汛期,在主汛期内出现旱情,历年来少见。今年一至八月,广西平均降雨量一千一百五十二毫米,比多年同期少百分之十二点七。其中八月份广西平均降水量九十一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百分之五十七,偏少程度居一九五一年以来同期的第三位。其中,桂林市中部、柳州市和河池市的部分县(区)及德保、那坡、田林、凌云、上林、富川等地偏少八成以上。

八月二十九至三十日,广西受弱冷空气影响,出现了一次降雨天气。广西发射二十枚火箭弹进行增雨作业,迅猛发展的旱情得到一定遏制,但未能扭转大势。广西气象专家分析,进入九月份以后,广西的降雨量将大幅减少,平均气温略高,近期广西的干旱仍将维持,并有发展扩大的趋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赴内蒙古指导抗旱 至2015年将新增保护性耕作面积1.7亿亩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
中国抗旱形势仍严峻 全国作物受旱面积1.7亿亩
中国南方地区已进入汛期 全国防汛抗旱全面展开
法制办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答问
中国抗旱应急响应级别调为二级 旱情尚未根本解除
中国旱情明显缓和 山东安徽解除抗旱I级紧急响应
专家驳斥抗旱不值论 称抗旱保收势在必行
民航紧急措施支持抗旱减灾 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
国土资源部发布受旱区抗旱打井技术服务(全文)
农业部:三方面发力抗旱 及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图片新闻: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