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首页>>扶贫动态
中国最大集中安置四川地震灾区儿童基地落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成都8月26日电(记者余里)经过310多天建设,26日上午,中国最大的集中安置四川地震灾区孤困儿童基地——双流“安康家园”、九江中学、新棠湖小学在四川双流落成。712名来自地震灾区的孤困儿童进入到了设施先进、环境一流的新家园和学校,开始了新的学习和生活。

“我在这里很好,感觉和家里一样,老师和同学就是我的亲人。”来自地震极重灾区汶川县映秀镇的罗浩伟,原本在旋口中学读初二,大地震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还让他失去了双亲。“虽然有时候会很想家,但比起最初已经好了很多,新学校很漂亮,什么也不缺,我要好好学习来报答那些关心我的好心人。”

双流安康家园内各类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分棠湖校区、九江校区两大校区,分别坐落于双流县城和九江镇,有2幢住宅楼共140套住房投入使用,可接纳700余名灾区儿童。安康家园还配备专职生活老师80余名,专职负责儿童的生活起居。

“为早日让孩子们摆脱心理阴影,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地震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紧急开展了转移灾区儿童的工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张河峰博士说,四川省妇联按照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要求,相继组织了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阿坝五地重灾区的学生,转移安置到山东日照的各个学校读书。日照钢铁集团将新修的264套职工住房改建为“安康家园”,安排给灾区学生居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贫困儿童上学
赴台大陆富豪向台北贫困儿童捐款1千万新台币
台湾逾36万贫困儿童 仅1/4获得当局补助
中国红基会启动专项基金 救治下肢畸形贫困儿童
广东仍有200多万贫困儿童 儿童慈善活动启动
伊利早餐奶慈善义卖救助西藏贫困儿童
广东边防启动贫困儿童“心理脱贫”工程
百余贫困儿童免费乘机“圆梦”游览古城西安
广东发布困境儿童报告 八成城镇贫困儿童月零花钱不足10元
“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正式启动
哈尔滨妇联儿少中心帮助贫困儿童摆脱“成长烦恼”
1.5亿元海外资金改善陕西贫困儿童生存环境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