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扶贫动态
新疆3年投入5.2亿资金救助470多万困难群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兵团新闻网乌鲁木齐8月24日电 (杨英春)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新疆在3年多的时间里累计救助困难群众475万人,支出救助资金5.2亿元。

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2006年,新疆在27个县市开展了城市医疗救助制度试点。取得经验后,2007年医疗救助制度迅速在全疆推开,所有县市出台了城市医疗救助实施细则,成立了城市医疗救助领导小组,建立了个人申请、社区居委会评议、街道办事处(乡镇、场)审核、民政部门审批的规范化工作制度。

和田市低保户阿孜古丽努尔买提今年3月因治疗动脉瘤,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住院花费了10.4万元,按照大病医疗救助的最高限额,民政部门给她报销了10万元。

和硕县低保户李怀兴同样也享受到了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带来的好处。李怀兴身患疾病,妻子双目失明,今年年初,民政部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安排他去医院治病,并给他报销了1万多元的治病费用。

据了解,针对农村,所有县市都制定了农村医疗救助实施办法,积极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对接,资助农村困难人员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农牧区实施了大病和常见病医疗救助。

一些县市还积极出台城乡医疗救助新措施,变住院后救助为住院前救助,彻底解除了困难群众的后顾之忧。

和田市民政局副局长沙拉买提·买提奴日说,今年年初,和田市民政局和乌鲁木齐、和田地区的20多家医院签订了协议,规定只要是和田市城乡医疗救助对象住院,均可先行入住,出院后再结算医疗费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低保处处长吕子祥说,目前城市医疗救助制度救助面覆盖了全疆每个角落,医疗救助资金全部都实现了“阳光发放”。

来源: 新华网新疆频道

相关文章:
新疆加快煤炭开发进度 规划年产规模突破2亿吨
新疆口岸出入境人员与货运通关量恢复正常水平
新疆7-5事件专案组从垃圾堆中找到证物(图)
新疆迎来“7.5”事件后最大外国游客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把维护新疆稳定作为最大民生问题
新疆政协委员的乌鲁木齐“7·5”事件工作日记
外国驻华使节结束访新疆:将把所见所闻告诉世界
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全国总工会关爱新疆各族职工
"7·5"后新疆举办最大规模群众性文化活动
"7·5"事件后首个驻华使节团结束访问离开新疆
外国驻华使团参观新疆公安厅反恐展
新疆国际农业博览会现场采购果品64.7万吨
驻华使节团走访新疆 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
新疆官员披露拒阿客机入境细节:曾两次截获情报
外国驻华使团“7·5”事件后首访新疆
新疆乌鲁木齐市将加快立法整顿流动人口无序流动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