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中钢协将宣布重大事项 或公布铁矿指导价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财政部建议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 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总工会:企业改制未经职代会通过则无效 国企入房地产行业引异议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9月召开 共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人保部:工资指导线下调符合地方经济发展 08年4万中国人入美籍 -靖国神社成日本选举焦点麻生可能不参拜 前首相小泉和安倍参拜 -石家庄市政府回应改名:不宜更改也无动议 辽浙闽渝将现37℃高温
首页>>减灾救灾
内蒙古乌拉特草原遇严重旱灾 近80%草场受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蒙古乌拉特草原遭遇严重旱灾,目前,旱情已导致近80%的草场受灾。

乌拉特草原是内蒙古自治区九大集中分布的天然草场之一,与蒙古国接壤,南靠阴山,西连阿拉善盟,东临包头市。主要分布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和磴口县境内。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山旱牧区大风天气偏多,降雨、降雪量极少,草牧场受旱面积较大,据巴彦淖尔市农牧业部门最新统计显示,干旱导致巴彦淖尔市79%的草场面积受灾,3345万亩草场至今未返青,2646万亩草场返青后枯死。受灾牲畜188.9万头只,受灾人口达到3.19万人,死亡牲畜数量达到4.6万头(只)。造成8000多人,87.8万头(只)牲畜饮水困难。干旱给巴彦淖尔市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0265万元。进入八月份,仍然没有有效降水,目前,巴彦淖尔市受灾旗、县抗旱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农牧业稳定发展,农牧民持续增收,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专门下发了关于集中力量做好山旱牧区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紧急安排山旱牧区抗旱工作有关事宜。

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畜牧科科长洪建光说:“针对这种灾情,市旗两级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开展抗灾自救工作,一是开展病弱畜、弱乏畜的出栏,目前已出栏牲畜十七万头(只),通过出栏牲畜以减轻抗旱保畜的压力;二是积极开展小范围的倒场放牧,通过投亲靠友、牧民协商开展倒场放牧,目前已经倒场54万亩;三是积极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通过人工增雨扩大降雨的范围;四是加大饲草料的调运,目前已调运饲料500吨。”(记者陈青平 巴彦淖尔台记者马丽萍)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马英九接受采访称对风灾负起完全责任
大陆援台救灾物资今天运抵高雄
台风莫拉克已致台湾121死53失踪45伤
高雄小林村350人恐罹难 村民泣:让他们长眠吧(图)
临安市突发山体滑坡事故至少11人被埋5人遇难
台当局决议欢迎大陆人道援助救灾 建议"双管齐下"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