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对三大航注资 被指破坏市场平衡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专家:粤重症甲流与基础病有关 病毒未增强 郑州一训练营现27例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 涉嫌厂家未收到1张环保罚单 -中国将建食品安全事故急报制度 6小时内作出反应 将严惩责任人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中越边界谈判代表团举行海上问题磋商 谈判积极主动令中国得分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通报4违法案  -证监会规范基金评价 短期排名将叫停 圈定八不准 办法征求意见
首页>>扶贫动态
山东:将残疾人纳入技能扶贫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工网电(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赵永德 葛红普)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该省技能扶贫生源计划为1万人,首次把残疾学生也纳入技能扶贫计划。

据介绍,山东今年技能扶贫计划招收的对象为农村人均年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贫困家庭和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1名有就业愿望的子女。技能扶贫生的培训费由财政、劳动保障部门、技工院校及技能扶贫生承担。其中,技能扶贫生只承担教材费和部分生活费。

技能扶贫计划首次把残疾人也纳入其中。8月5日,残疾学生的入学考试已经进行,今年该省将依托山东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免费培养服装、计算机、针灸推拿、工艺美术等专业学生50名。

山东省要求,各市按照规定公示程序、内容和格式,将认定对象名单在生源所在村(社区)和乡、镇(街道办事处)两级进行公示,确保贫困生身份的真实性。该省还要求,技能扶贫生的就业率要达到98%以上,技能扶贫毕业生不得通过中介组织以劳务派遣形式安排就业。

来源: 中工网

相关文章:
我国首个地区级新农村水利扶贫试点取得明显成效
青海累计中央财政扶贫资金逾6亿
全国农垦扶贫开发工作效果显著 已取得四大成效
苏有朋任扶贫大使 义捐义卖支持慈善行(组图)
广西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成效显著 低收入人口少80万
今年国家为青海新增财政扶贫专项资金9200万元
黑龙江扶贫解困工程3.6亿元助困资金帮扶79.2万人
扶贫与减灾相结合 青海高寒牧区脱贫开创新路
广西第二批1165个整村推进扶贫村全部通过验收
世行建议以新模式锁定扶贫目标人群
图片新闻: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