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对三大航注资 被指破坏市场平衡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专家:粤重症甲流与基础病有关 病毒未增强 郑州一训练营现27例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 涉嫌厂家未收到1张环保罚单 -中国将建食品安全事故急报制度 6小时内作出反应 将严惩责任人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中越边界谈判代表团举行海上问题磋商 谈判积极主动令中国得分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通报4违法案  -证监会规范基金评价 短期排名将叫停 圈定八不准 办法征求意见
首页>>减灾救灾
高雄小林村350人恐罹难 村民泣:让他们长眠吧(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高雄县甲仙乡小林部落已成一片土石泥流,灾民在路边摆上供品,跪祭前方黄土下掩埋的亲人

中新网8月14日电 “小林村几乎整个没了,罹难人数可能高达350人,甚至更多,这么惨的灾难,让我的心非常疼痛!”高雄县甲仙乡长刘建芳哽咽向县长杨秋兴述说,这些日子他几乎无法入睡,杨秋兴表示,等小林村道路抢通,重型机具能够进入,就可以开挖找寻罹难村民遗体。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13日下午前往受创严重的甲仙乡勘灾,承诺未来对小林村死难者家属的补偿,将比照921地震办理。

小林村共有395户,设籍人口1313人,除一至八邻“五里埔”200余人平安,九至十七邻只有44人逃出来,另有少数住在未崩塌山区的村民未受害。刘建芳表示,扣除嫁到外地、在外地工作及读书的村民,以及逃出来的村民,他估计小林村罹难村民可能高达350人,甚至更多。

刘建芳说,“五里埔”目前是安全的,而且村民也不愿意离开,只好暂时让他们继续住在那里。

杨秋兴表示,现在正全力抢通小林村道路,只要重型机具能够进入小林村,就可以开始挖掘找寻。甲仙乡对外道路也于昨天上午终于抢通。

村民泣“别挖了让他们长眠吧”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众多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村民已经放弃这个最卑微的希望。尽管小林村至今未挖出一具尸体,但高雄县长杨秋兴昨首度证实:“估计(小林)死亡人数可能在300人上下,县府已做了最坏的打算!”灾害应变中心昨也首度公布,小林村有169户、398人遭埋。然而,被埋的9到18邻已是一大片碎石和泥流,有小林子弟不忍开挖会看到亲人残破尸首,有人希望:“别开挖了,就让他们长眠吧!”

“灭村”消息周一传出后,小林子弟即要求返乡搜救,但相关单位一直以安全为由拒绝;军方迟至昨天才公开征求向导带路。整个家族40人都住在遭灭村区域的徐铭贤说,这几天有十几个村民徒步返乡,出来后都哭说:“不可能活的,连挖都不必挖了!”

仍未挖出任何尸体

昨在通往9到18邻的八号桥前,沿途土石崩塌严重,路基都被淘空,但不少村民依旧冒险回去。已断裂的八号桥前,已有村民在路边插香,摆起供品,对着远方已成一片泥河的家乡祭拜,场面令人鼻酸。

尽管迄今未挖出一具尸体,但村民已不得不接受亲人恐罹难的事实。昨早甲仙乡长刘建芳到内门顺贤宫与村民商讨明天替罹难者举办头七法会事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中国首善陈光标向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捐款500万元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台湾110人死亡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台风莫拉克造成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死亡
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62死57失踪35伤
莫拉克致台湾23死56失踪 传高雄百人遭活埋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图片新闻: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