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正式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 -前7月外贸出口值下降22% 工业增加值增7.5% 单位能耗降11.34% -四大报:7天A股跌逾10% 证监会否认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 -二战劳工欲向20家日企索赔 最低索赔2万美元 拟采用非诉讼方式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或追加新罪名 揭开行业潜规则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印媒炒作我网友"分裂印度" -民政部回应质疑:8成地震捐款变财政是体制问题 网民问体制缺陷 -胡锦涛会见澳门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 温家宝面授锦囊三宝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增长16.7% 国土部:单增供地难稳房价
首页>>减灾救灾
台当局决议欢迎大陆人道援助救灾 建议"双管齐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12日,礼仪小姐在北京展示捐款支票模型。当日,海协会理事单位向台湾台风“莫拉克”受灾地区捐款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人寿、中国远洋运输等18家海协会理事单位一共捐款1亿600万人民币、500万港币。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莫拉克”台风给台湾带来重创,大陆台办10日晚间致函国民党,表示愿意提供援助,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向“府”、“院”转达相关讯息后,确定台当局立场是“欢迎大陆人道援助”,并建议大陆透过两岸红十字会分会,或是海基、海协两会的管道进行援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12日公布海协会企业理事捐款名单,共18间大陆企业捐款逾亿元人民币及500万元港币。吴伯雄表示,大陆愿意援助台湾,国民党只会接受人道及慈善援助,“负责传达信息,但不会接触物质及金钱”。

党务高层透露,前晚吴伯雄指示中国国民党中央与“总统府”、“行政院”、“陆委会”及海基会相关部门商讨,短短20分钟做出“欢迎大陆人道援助”的决议,并建议大陆透过红十字会与两会管道,“双管齐下”进行援助。

国民党在前天下班前,将台方决议正式告知国台办,国台办随即展开援助行动。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过去大陆援助台湾已有前例可寻,除透过红十字会、海基海协两会外,在前“行政院长”张俊雄任内,也发生过官方援助对岸6亿元的例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中国首善陈光标向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捐款500万元
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台湾110人死亡
台风莫拉克造成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死亡
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62死57失踪35伤
中国大陆首次利用机载下投探空仪成功观测台风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台风莫拉克造成中国大陆6人死亡883万人受灾
台风莫拉克正面袭击闽浙 至少400万人受灾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340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
台风莫拉克强势挺进 浙江转移人数激增至近30万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图片新闻: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