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天量热钱虎视中国 主攻楼市股市 居民存款首度负增长或流入股市 -深交所:不会对新股买入数量设限 "停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属谣传 -包头空难索赔立案 遇难者家属索赔1.23亿 深航一航班紧急迫降 -公安部:醉驾者将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杭州保时捷肇事案主犯被起诉 -12个省份画出医改路线图 部分省市疑因补碘过量致甲状腺病剧增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央行公开市场微调料将暂告段落 左小蕾:三个关键词细察政策思路 -证监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急批四基金救市 专家驳印花税上调传闻
首页>>减灾救灾
台湾高雄堰塞湖溃堤 上千居民外逃避难(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搜救队找到飞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前日,台湾一架在雾台乡执行救援任务的直升机坠毁,机上3人遇难。新华社发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灾害应变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2日21时,台风“莫拉克”共造成全台103人死亡、61人失踪、45人受伤。

死亡人数激增,主要是因为搜救人员在高雄县不老温泉和杏花村发现了32具遇难者遗体。

重灾小村又寻获70灾民

台湾军方昨天宣布,连日来经由进入高雄县山区灾区的官兵回报,已找到对外失去联系的灾民累计近千人,将尽速协助撤离。

台湾军方说,具体为:那玛夏乡民权村300余人、民族村200余人、桃源乡勤和村及甲仙乡小林村各200人,小林村南边五里埔70人。

堰塞湖溃堤居民再逃离

高雄县消防局救灾中心11日下午陆续接到报案,接近中央山脉末端的哑口与梅山口一带下起大雨,造成山口一处堰塞湖宣泄不及而溃堤,危及屏东县高树乡沿岸村落,屏东县府昨天深夜广播要求新丰、旧寮等村村民赶紧往高处撤离,超过上千居民拿着家当外逃。

“街上挤满逃难的车辆,动弹不得。”曾姓村民说,很多村民外逃避难。

罹难飞行员命丧70度峭壁

台湾军方一直升机救援时失事,昨天发现3名罹难队员遗体,坠落的峭壁70度,他们骨折严重,脸都朝下。

■ 相关新闻

大陆9241名游客全部安全

“莫拉克”登陆台湾时,大陆9241人游客,因及时调整行程,现均安全。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莫拉克”登陆当天,大陆共有391个旅游团9241人在台。北京多家旅行社前日表示,旅游团队临时更改线路避险,取消受灾严重的台东地区行程,保证了人员全部安全。对于行程变化,游客们表示理解。

多家旅行社表示,已接到台湾地接社通知,阿里山景区将暂停接客一个月,同时暂停的还有垦丁、台东。

海协会理事单位首捐逾亿

12日下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单位首批向台捐款1.06亿元人民币、500万元港币。

在首批捐款的理事单位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分别捐款1000万元,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等捐款100万元至800万元不等。

中国红基会宣布向台湾台南地区援助300万元,同时公布了捐赠账号。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台湾110人死亡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台风莫拉克造成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死亡
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62死57失踪35伤
"莫拉克"重创台湾 引发的灾情为台湾近50年来仅见
莫拉克致台湾23死56失踪 传高雄百人遭活埋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莫拉克"中心进入江苏境内 将继续影响华东地区
台风莫拉克造成中国大陆6人死亡883万人受灾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