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就反价格垄断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天量热钱虎视中国 主攻楼市股市 居民存款首度负增长或流入股市 -深交所:不会对新股买入数量设限 "停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属谣传 -包头空难索赔立案 遇难者家属索赔1.23亿 深航一航班紧急迫降 -公安部:醉驾者将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杭州保时捷肇事案主犯被起诉 -12个省份画出医改路线图 部分省市疑因补碘过量致甲状腺病剧增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央行公开市场微调料将暂告段落 左小蕾:三个关键词细察政策思路
首页>>减灾救灾
浙江结束Ⅰ级应急响应 莫拉克离境近700万人受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杭州8月12日电 (记者 汪恩民) 今天,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由于莫拉克已经离开浙江,对该省影响逐渐减弱,浙江结束了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据悉,台风“莫拉克”造成浙江省692.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已达74.6亿元。

鉴于第八号台风莫拉克已于11日凌晨1时50分离开浙江省,对该省影响逐渐减弱,江河湖库的水位正在回落,目前防汛形势趋于平缓,按照《浙江省防汛防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结束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据浙江省防指分析,与一般热带气旋相比,这次台风有如下特点:云系范围大,全省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均受其影响,并以东南地区影响为最大;路径复杂,移动速度特别慢,长时间的暴雨和强风,破坏性极大;暴雨范围广,降雨强度特别大,水库和河网水位迅速上涨,不少中小河流发生洪水,其中鳌江南港发生了有实测资料以来最大洪水;风力强,风暴增水明显,浙东南沿海主要潮位站出现了超警戒潮位。

温州市民苏吴晓告诉记者,这次台风影响实在太大了。“我有朋友去苍南玩,因为积水被困了好多天。温州市区的部分小巷也到处是积水,上面还有很多漂浮的垃圾,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据悉,这次台风云系范围大,路径复杂多变,降雨强度特别大,风力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风暴潮位高,是造成灾害的重要原因。至昨天9时,台风“莫拉克”已使浙江省692.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已达74.6亿元。据统计,该省11个市72个县(市、区)971个乡镇692.7万人受灾;8个市(县)城区受涝;房屋倒塌5117间;291.9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公路、桥梁及供电线路等基础设施被毁较严重;24801家工矿企业停产;因灾死亡4人,失踪2人。(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台湾110人死亡
"莫拉克"重创台湾 引发的灾情为台湾近50年来仅见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莫拉克"中心进入江苏境内 将继续影响华东地区
"莫拉克"继续施威 台闽浙苏沪皖等地连遭暴雨袭击
台风莫拉克正面袭击闽浙 至少400万人受灾
莫拉克将创浙江降雨新高 多地出现特大暴雨
台风"莫拉克"在台湾花莲登陆风力14级
"莫拉克"或于8日下午到9日凌晨在闽浙沿海登陆
台风"莫拉克"将严重影响闽浙 "天鹅"致多地暴雨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