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中国第二代航天员中将有女性 选拔计划年底前公布 医学选拔解密
首页>>减灾救灾
"莫拉克"继续施威 台闽浙苏沪皖等地连遭暴雨袭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9日,受第八号台风“莫拉克”影响,福建柘荣县城区过程雨量达695mm,阵风11级以上,县城区防洪堤多处决堤,城区全部浸水,最深达2米,最低0.5米,受淹人口3万多人,地处低洼地段的机关单位、企业及群众民房一楼已浸水,全城店面紧闭。 中新社发 陈丽彬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 阮煜琳)台风“莫拉克”目前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并将继续北上给中国沿海地区带来强降水,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莫拉克”和“天鹅”仍将施展余威,海南、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西、安徽、江苏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部还有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十日凌晨在福建省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十日晨五时,风暴中心位于浙闽交界处,最大风力有九级。受“莫拉克”影响,浙江省沿海地区出现了九至十二级大风,福建沿海各地的强降雨也在持续,风力在逐步加强。十日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部分县区出现暴雨至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说,预计未来台风的减弱速度会比较慢,北上的过程中还会继续给中国沿海地区带来强降水。受其影响,未来两天,台湾大部、福建大部、浙江大部、上海、江西东北部、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台湾南部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莫拉克”已经登陆,强度也在不断减弱,但它对台湾的影响还没有减弱,而且风暴北部云系对流还比较强烈,中国太湖流域面临强降水考验。

“莫拉克”和“天鹅”还未远去,今年第九号热带风暴“艾涛”已于九日晚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十日早晨五时该风暴中心位于日本东京西南方向大约八百一十公里的洋面上。预计,未来“艾涛”将以向偏北方向移动,尔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莫拉克”肆虐 台东知本一饭店被洪水冲倒
台风莫拉克正面袭击闽浙 至少400万人受灾
受"莫拉克"影响华东大部有暴雨 华北华南现高温
莫拉克将创浙江降雨新高 多地出现特大暴雨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340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
台风莫拉克正面袭击闽浙 数百村镇被淹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