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广西网瘾少年死亡事件13嫌犯被刑拘 连撞28车致4死11伤司机翻供 -中国汽车销量前7月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明年销售新车标明三种油耗 -黄光裕16.55亿资产被冻结 海南国资委原副主任受贿953万判无期
首页>>减灾救灾
莫拉克将创浙江降雨新高 多地出现特大暴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杭州8月9日电(记者 江耘见习记者 赵晔骄) 来自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信息,8月6日8时至9日20时,浙江有两个水文站降雨量超过800毫米,最高的苍南县华阳站为854毫米,逼近该省历史降雨纪录960毫米。而据该省气象部门检测数据,浙江已有一地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

浙江防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月伟介绍,2004年“云娜”台风登陆时,浙江乐清楚砩头镇最大降雨量达960毫米,创造了浙江台风史上一次降水量的纪录。

时隔五年,这个纪录即将被改写。8月6日8时至9日20时,浙江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超过600毫米的有16个,超过700毫米的有6个。其中,有两个站超过800毫米,为苍南县华阳854毫米和台州市本级外金水库852毫秒。

虽然浙江防指部检测的站点中尚未超过960毫米纪录的,但是在浙江气象台检测的站点中,已经出现了一个超过1000毫米的站点。

“目前台风正中心尚未正式跨入浙江境内,因此接下来一天,浙江还将有强降水。”姚月伟告诉记者,从“莫拉克”目前发展趋势来看,预计浙江会有一批站点要刷新纪录。

降雨量大,已经成为了“莫拉克”的烙印。浙江水文局的最新水雨情显示,截止到今天20时,该省面雨量达118毫米,温州面雨量多达320毫米。“320毫米的面雨量相当于特大暴雨。”姚月伟表示,除温州外,浙江有多地均有特大暴雨。

强降水已经使得浙江很多水文站点超过警戒水位,很多水库也超过汛限。姚月伟坦言,目前水库预泄以及河流预排的压力依旧存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风莫拉克强势挺进 浙江转移人数激增至近30万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台风莫拉克今夜或明晨将在闽浙再次登陆
福建转移逾25万海上人员防台风莫拉克(组图)
台风"莫拉克"在台湾花莲登陆风力14级
"莫拉克"或于8日下午到9日凌晨在闽浙沿海登陆
台风"莫拉克"将严重影响闽浙 "天鹅"致多地暴雨
"天鹅"渐温顺"莫拉克"再发威 气象台发橙色警报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