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中国汽车销量前7月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明年销售新车标明三种油耗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黄光裕16.55亿资产被冻结 海南国资委原副主任受贿953万判无期 -三部委:下半年宏观政策取向不变 无通胀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汉源发生山体垮塌 阻断大渡河2死29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被淹没的汉源造纸公司。新华社发

■8月7日,救援部队正在观察滑坡塌方的情况。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8月6日23时30分,位于雅安市汉源境内的省道306线K73+000—K73+300处,因山体高位崩滑,山体发生大面积滑移,水平断面宽达330米的山体,从约160米的垂直高度崩滑至大渡河,近40万方山石冲击到大渡河内形成巨大水浪冲击对岸山体,形成大渡河左右岸崩滑,导致大渡河合龙,形成大渡河上罕见的堰塞湖地质灾害。

据初步统计,该地质灾害发生造成途经省道306线的10辆车辆不同程度受损,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重伤9人,轻伤9人,5人被围困(已被成功解救),造成省道306线完全中断,造成崩滑体上游8户农户房屋被淹垮塌。

记者昨晚获悉,经过进一步核实,目前汉源山体崩塌灾害新增29人失踪。同时,山体崩塌造成的大渡河堰塞湖对下游的突然溃坝的威胁已经解除。

汉源县政府新闻办通报说,此次灾害造成的死伤和失踪人员中,大多数系乘坐北京至攀枝花K117次列车从乌斯河火车站下车转乘的务工人员,途径事发地点恰遇山崩及其巨浪袭击造成的。

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表示,市县抢险救灾指挥部一方面将不惜代价救治受伤人员,另一方面在大渡河沿岸展开大规模的搜救活动,寻找失踪人员。

来源: 金羊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天鹅"余威肆虐 海口成泽国 四川发生山体垮塌8人重伤20人轻伤
四川发生山体垮塌阻断大渡河 8人重伤20人轻伤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已兑现善后救助金827.84万
武隆山体垮塌:失踪人员达64名 兑付救助金400万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救援工作随时可能暂停
武隆山体垮塌:发现第10位遇难者遗体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救援艰难进行[组图]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