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中国汽车销量前7月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明年销售新车标明三种油耗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黄光裕16.55亿资产被冻结 海南国资委原副主任受贿953万判无期 -三部委:下半年宏观政策取向不变 无通胀
首页>>减灾救灾
台风莫拉克强势挺进 浙江转移人数激增至近3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7日上午,随着台风“莫拉克”的渐渐逼近,浙江温岭沿海海面出现了10到14级大风,大风掀起的巨浪高达一二十米。台风“莫拉克”继续强势挺进,影响范围继续扩大。预计它将继续向浙江中部到福建中部靠近,并可能于8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浙江省防指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从Ⅳ升格至Ⅲ级,并发出通知要求做好人员安全避险、水库河网预泄等工作。中新社发 吴鹏飞 摄

中新网温州8月8日电(记者汪恩民)今天,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随着台风“莫拉克”逐渐逼近浙江,截至八日八时,该省累计海上回港和到安全区域船只两万九千九百八十七艘,转移人员上升至二十九万七千六百人。

据浙江省气象台八月八日十二点三十分发布的台风报告,八日十一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二十四点七度、东经一百二十点五度,中心气压九百六十五百帕,中心最大风力为十二级,七级风圈半径四百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一百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十五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距温州偏南三百六十九公里。台风中心目前已经进入台湾海峡,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十到二十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在温州乐清到福建连江一带沿海登陆。

受八号台风莫拉克外围影响,浙江省降雨逐渐增强。据浙江省水文局监测,六日八时至八日八时,全省面雨量二十五毫米,其中温州、台州、宁波等市面雨量分别为五十四毫米、三十四毫米、三十毫米。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五十毫米的有两百五十七个站,超过一百五十毫米的有四个站,分别为台州外金水库一百九十九毫米、泰顺峰文一百六十一毫米、苍南昌禅一百五十九毫米、苍南华阳一百五十毫米。温州苍南渔寮出现了三十二点八米/秒的大风。

据浙江省防指办统计,截至八日八时,该省累计海上回港和到安全区域船只两万九千九百八十七艘,转移人员增加至二十九万七千六百人,水库预泄一亿五千五百万立方米,河网预排六亿两千一百万立方米。

浙江省防指办要求,各地要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密切监测雨情、水情、风情变化,特别要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发生强降雨地区,要对山塘、水库加强巡查安全管理;水库、河网水位高的要及时科学合理的预排预泻;要加强山洪与地质灾害的巡查监测;加强城市低洼地带的防洪排涝准备工作;已安全转移的人员在警报解除前不得擅自返回,同时各地要根据预案继续及时转移强降雨等危险地带的人员,确保安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台风莫拉克今夜或明晨将在闽浙再次登陆
福建转移逾25万海上人员防台风莫拉克(组图)
台风将至 浙江安全转移危险地带人员239291人
台风"莫拉克"在台湾花莲登陆风力14级
台风“天鹅”致广东经济损失一点二亿
台风"莫拉克"将严重影响闽浙 "天鹅"致多地暴雨
解析“双台风”:7日以前两者之间无相互影响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将席卷全国(图)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