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科院:上半年约1.47万亿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A股账户数首破1.3亿户 A股称王亚洲股市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石家庄在建厂房坍塌致17人遇难 记者被攻击 初步认定雷击系主因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未停止 铁矿石7月进口量猛增 严重干扰谈判 -专家:成品油定价权逐渐交还市场 国际油价新高 国内上调压力增 -住建部回应经适房违规事件 严查骗购者 房市七月成交量骤然跳水 -中央编办:地方政府改革可灵活设机构 全国已精简80余厅局级机构 -国务院任免易纲为外管局局长胡晓炼被免 铁路公检法公务员改革 -央行发千亿正回购协议 缓解回笼压力 票据融资释放万亿贷款空间
首页>>扶贫动态
小额信贷正成为西藏农牧民脱贫致富的“加油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拉萨8月4日电(记者 拉巴次仁、李月)为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对农牧民脱贫致富的有效功能,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符合“三农”特色的小额信贷之路,使小额信贷成为农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加油站”。

为适应农牧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农行西藏分行在西藏范围内再次提高“三卡”信用额度,并针对农牧区涌现出的农牧民致富带头人,推出了农牧户贷款证“钻石卡”,对生产经营形成一定规模的农牧户进行评级授信,并予以重点支持。

小额贷款的成功推行使中央赋予西藏的金融优惠政策惠及农牧区千家万户。很多农牧民跑起了运输,开起了小店,办起了小型企业,盖起了新房,过上了富裕的幸福生活。

如今,借助银行信贷致富的农牧民在全区越来越多,不少致富能手已成为百万富翁。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五组村民桑珠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人。从1985年开始,桑珠就申请贷款发展副业,成为村里第一个贷款户。20多年来,桑珠的生意越做越大。2006年,桑珠投资砂石场出现资金紧缺,农行的20万元贷款犹如雪中送炭,为他缓解了燃眉之急。去年,桑珠单靠砂石场就收入40多万元。

截至2008年底,西藏农牧户贷款证发证量达361636张,发证面达88.1%,使用率达87%。全年累计发放农牧户到户贷款26.9亿元,贷款余额达37.5亿元,其中小额信贷余额达29.3亿元,有效地满足了农牧民的资金需求。

与此同时,农行西藏分行评定、发放农牧户贷款证“钻石卡”1852张,贷款金额达2.06亿元,培育和支持了一大批农牧民致富带头人。

根据西藏自治区农牧业稳定发展和农牧民持续增收的总体要求,西藏今年进一步加大“三农”信贷投入。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行长米玛旺堆表示,今年他们将累计发放涉农贷款40亿元,贷款证发证面和使用率力争达到90%。同时,新培育和支持“钻石卡”户1000个。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扶贫与减灾相结合 青海高寒牧区脱贫开创新路
“雨露计划”5年带动湖北70万贫困人口脱贫
广东力争3至5年内 基本解决革命老区脱贫问题
广东实施扶贫举措 将扶持70万贫困农户3年脱贫
湖北9年共410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年脱贫51万人
新疆:建档立卡整村推进 24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新疆24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河南加大扶贫力度 今年110万农村贫困人口将脱贫
辽宁今年将投入2亿多元帮助50万农民脱贫
图片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医保今年覆盖12亿人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