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资源部公布620个房地产项目地价房价比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首页>>减灾救灾
汶川彻底关大桥被巨石砸断 车辆掉入岷江河中(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汶川境内的彻底关大桥,设计极限跨度69米,实际跨度60米,为目前国内最长拼装钢架桥

新华网成都7月25日电(记者黄毅、侯大伟)记者25日8时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新闻中心获悉,25日5时左右,由于连日大雨冲击,国道213线汶川段彻底关大桥桥墩被巨石砸断,造成桥面捣毁,桥上正在行驶的车辆和人员掉入岷江河中,国道213线中断。

汶川县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委书记青理东迅速作出指示,县长廖敏已带领公安、交通、安监、消防、医院等部门和单位赶往现场进行施救。

阿坝州政府迅速采取措施进行道路控制,避免从阿坝州各线进入汶川县213国道汶川段造成新的损失。据了解,由于彻底关大桥处于通讯盲区,具体伤亡人数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国道213线是汶川大地震震中--汶川县的重建“生命线”,也是整个阿坝州生产生活、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黄金旅游线的运输“主动脉”,平均每天约有1万辆以上的车辆通行。

彻底关大桥是国道213线由都江堰进入阿坝州的咽喉要地,去年“512”大地震曾被巨石砸断,新桥刚刚于今年大地震一周年之际竣工。

最新进展:

记者9时20分从汶川县新闻中心获悉,据现场初步调查,在25日凌晨巨石砸断国道213线汶川段彻底关大桥灾害中,已有3人死亡,12人受伤,7辆车辆损毁,其中6辆货车、1辆面包车。

目前,伤员已被送往汶川县医院救治,进一步情况仍在调查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五千公里灾区“生命线公路网”明年底竣工
汶川地震周年纪念:川渝共建崇州震后"生命线"
终于跨越"生命线" A股年尾行情顺势起飞?
云南楚雄泥石流重灾区第一条公路"生命线"抢通
“三年才能打通”的汶川“生命线”全线贯通
基民矛头直指管理费:基金公司"生命线"骤遇压力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