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62个县国税局违规征税23.4亿 消费税流失严重 全文/答问 -中国5月增持美国国债380亿美元 首超8000亿美元 难摆脱增持怪圈 -长江黄河发现新源头 重庆勘探特大气田 预计储量数千亿立方米 -民族团结教育将纳入中高考 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举报电话公布 -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被取消 研究是否取消旧家电换新户籍限制 -国税总局查多家大型房企 万科保利在列 京房价由全国有钱人决定 -中国股市市值08年来首超日 成全球第二大股市 中石化否认天价灯 -上半年全国各类事故同比降14.9% 央视新址火灾24人被控制 实录 -大陆银联卡可在台湾刷卡消费 禁止向未满18岁的学生发放信用卡 -力拓撤走部分驻华员工 澳方利用"炒作"施压 中方反对蓄意炒作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江油发生特大洪灾 房屋道路被冲毁(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被洪水冲毁的道路

被洪水冲毁的断墙悬在洪水上方

四川新闻网江油7月17日讯(记者王成摄影报道)房屋被冲毁,道路被冲断,河床改道,原本的农田在洪水的冲刷下变成了河床,多半个村子如同陷入一片汪洋。7月16日晚,江油市大康镇下庄坝村发生特大洪灾。“好吓人哦,从来还没发生过这么大的洪灾,就是57年发生的洪灾也没这么大嘛”。一位姓王的村民对记者说,“你看嘛,这个桥上的石头桥栏杆都冲起走了,自从这个桥修起后还从来没有涨到过超出桥面这么大的水呐”。记者发现,桥上面确实有很长一段的桥栏杆已经不见,沿河两岸的庄稼被冲毁,路面上堆积着厚厚一层水退下后留下的淤泥。由于道路被冲毁,通往房屋损毁最严重的下装坝村三组的道路完全中断,记者在一村民的带领下翻越山间的丛林才来到下庄村三组,看见一栋楼房的侧墙面完全被冲掉,留下楼上的墙面悬在奔流的洪水上面;配电房的位置已经变成了河面看不到一点点房屋的痕迹;一户农房顺河面的一间房屋冲刷得只剩下垂吊的屋面预制板。

大部分村民纷纷告诉记者,现在的河床在洪水的冲刷下已经完全改变,现在看见的河流以前要么是路面,要么是农田,沿河冲下的泥沙和石块将原来的河道完全改变;村民王孔高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五口人的田地全部被冲毁,玉米、花生以及种的姜全部报废;下庄坝村八组的村民组长王孔文也对记者说,现在八组的这段河面其实有至少五分之三的面积以前是农田;对于眼前的洪水村民们表现的忧心忡忡,由于从上游冲下来的泥沙石块将河床增高,按目前的局势这个河道随时都可以改变,夏天的雨水又多,后果真的不敢想像。

村委文书蒲明明告诉记者,根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洪水共冲毁道路4700米,林地15亩,保坎6100米,直接受灾农田1150余亩;冲毁村民财产猪7头,鸡257只,建筑水泥17吨,成品粮8100余斤,其中10余户人家成粮全部冲毁。

村委主任蒲钰明告诉记者,在前天(15日)发现洪灾预警的时候,村委会就成立了以村委王德宝书记为组长的抗洪抢险小组,并组织村党员及年轻人成立抗洪抢险队,在昨天(16日)下午发现洪灾险情时,及时安排人员分别在沿河两岸蹲守观察洪水上涨情况,及时疏散群众,首要保护群众安全,所以此次洪灾没有产生人员伤亡;村委王德宝也对记者说,本次洪灾也引起了大康镇党委的高度重视,自昨天发现洪灾险情以后,镇党委领导也及时赶到现场一同参与抗洪抢险之中。(王成)

来源: 四川新闻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四川绵阳三座水库因灾出险 553名民众迅速转移
成都受山洪影响城区一度大面积停水
四川平武县因洪灾形成孤岛 数万人吃住告急
四川地震灾区遭遇特大暴雨 青川县城全部停水
洪涝致地震重灾区8死188万人受灾 启动4级响应
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热带风暴“莫拉菲”
南方高温持续北方暴雨 高温和暴雨橙色警报同发
中国28省区市洪涝灾害致5420万人受灾183人死亡
图片新闻:
中国将分七大区域设医疗中心 提供疑难病症诊疗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