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浅源地震 全台各地都有震感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机构预测三季度房价继续上涨 四季度调整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达州遭遇特大暴雨铁索桥被洪水冲毁[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景镇:两侧河滩损失严重

在另一个受灾较重的华景镇。名为“鲢鱼索桥”的铁索桥被洪水拦腰冲断成3截。这是一条连接镇上主干道和河对岸镇卫生院的必经桥。残留部分斜挂在桥墩弯弯曲曲。场镇上,不少居民说:“水涨得太快了,也没有预料会涨这么高,还没来得及转移东西。”大伙称,“百姓大药房”损失严重,刚进购了一批药品,结果全被泡在水中,估计损失了30多万。涨水后,老板几次试图冲进水中抢救店里药品,都被旁人阻拦。

在前河两侧近100公里的河滩上,随处可见成片的玉米地,已经开始结果的玉米秆全被坍塌在地。一位老人家赤脚踩在田里,清理掉玉米叶上的淤泥,试图将玉米秆扶起。“老人家,这些玉米救不活了。”老人眼眶闪烁着泪水。她说,这些玉米马上就要成熟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玉米地肯定绝收,只能将其割下用以喂猪了。

洪水来得急干部居民齐自救

沿岸居民回忆,连续2天暴雨后,前日凌晨6时许,前河河水突然上涨,速度迅猛。凌晨6时30分左右,水面已经急涨数米。沿岸当地政府通知地势较低处住户马上转移。就在大伙还在犹豫议论时,河水已经漫上五宝镇段的临河公路,上升之势越发迅速。居民刘兰说:“我们刚到4楼楼顶,水就把路边一楼铺面淹过了。”此时,电话不通,通讯中断。

原本计划组织漂流节开幕的当地领导在活动现场迅速变为“指挥部”实施组织周边救灾。副镇长张光荣冲进居民家中背出两个小孩,当他回过身时,1米多高的河水已把房门关上,当即,他用身体几番努力撞开房门,背出留在屋中的老人。镇上主水管被冲断,导致断水。水电工人廖学文二人手拉手,两次摇摇晃晃地摸进湍急河水,试图维修水管。一名居民毫不犹豫地捐出私有渔船,四处搭载尚未转移到高地的乡亲。一个小杂货铺的老板将转移出的食品分发给周围人。南坝镇的60个民兵组成巡逻队,昼夜执勤巡逻,严防不法分子借机抢劫居民财物。

据宣汉县委县政府通报,已调运救灾棉被5000床、帐篷320顶、漂白粉12吨,除龙泉乡外的所有乡镇基本恢复通行。目前,救灾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来源: 四川在线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四川达州持续受特大暴雨袭击10万人转移(图)
广东梅州遭特大暴雨袭击2死1伤(组图)
襄樊特大暴雨致208万多人受灾5人死 台风影响福建异常极端天气
湖北襄樊特大暴雨致208万多人受灾5人死亡[组图]
湖北襄樊遭遇450年一遇特大暴雨
广东江西部分出现大暴雨 局地特大暴雨
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湘江支流水位猛涨 27万人转移240万人受灾
广州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市内部分交通中断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