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38例 总数达1040例 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五部委出台意见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投入增幅须高于财政支出 -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启动 细则近期出台 周小川力挺发地方债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打砸抢烧骚乱事件/组图 已得到控制 紧急通告 -中国银行将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负责人详解 答问
首页>>扶贫动态
中央财政4亿救助贫困聋儿 60年来最大规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记者罗建文)中央财政投入四亿多元人民币对贫困聋儿群体开展的最大规模、最高额度的政策性救助六日启动,这是六十年来中央财政救助残疾人康复项目投入最多的一次。

中国残联负责人在此间指出,二00九年政府投入专项资金为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术后康复训练经费,由中国残联组织实施“中国残联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

任务目标是:二00九年至二0一一年为一千五百名救助对象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二0一二年底前完成术后康复训练任务;同时启动“中国残联贫困聋儿助听器抢救性康复项目”,三年内为九千名贫困聋儿免费配发助听器,提供康复训练经费补贴。

二00六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内地有0至六岁听力残疾儿童十三点七万,他们中的百分之八十四属重度、极重度耳聋。研究证明,只要采取了科学的早期干预措施,就能克服听力损失对听力残疾儿童生长发育、学习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0至六岁听力残疾儿童,通过配戴助听器或植入人工耳蜗,加以科学的康复训练,绝大部分孩子能够回归健听儿童行列。

目前内地听力残疾儿童中百分之七十生活在农村,医疗卫生和康复服务条件相对落后,许多家庭经济收入微薄,无力承担购买助听器、人工耳蜗的昂贵费用,因此错过了孩子康复的黄金时期。

自一九八八年起,中国政府将听力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纳入国家发展五年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发展听力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并逐年加大投入力度。同时,听力残疾儿童康复事业的发展也得到了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鼎力相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湾逾36万贫困儿童 仅1/4获得当局补助
中国红基会启动专项基金 救治下肢畸形贫困儿童
广东仍有200多万贫困儿童 儿童慈善活动启动
伊利早餐奶慈善义卖救助西藏贫困儿童
广东边防启动贫困儿童“心理脱贫”工程
百余贫困儿童免费乘机“圆梦”游览古城西安
“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正式启动
哈尔滨妇联儿少中心帮助贫困儿童摆脱“成长烦恼”
为1.4万儿童打破“封闭式童年”贫困儿童也能学才艺
1.5亿元海外资金改善陕西贫困儿童生存环境
“爱心2008 中国有我”活动救治700多名贫困儿童
中国儿童基金会携手58同城共推贫困儿童公益活动
图片新闻: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