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地区遭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 广西卡马大坝出现险情 民众撤离 -证监会就创业板招股书和上市申请"模板"征求意见 成渝高速获批 -中国成品油价格高于美国遭质疑 -全球智库对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做出十大预测 传递出的经济信息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首页>>减灾救灾
桂林连遭暴雨袭击 漓江全线封航 Ⅱ级应急响应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3日,桂林著名的象鼻山景区由于洪水上涨被迫封园。新华社发(刘向龙 摄)

新华网桂林7月3日电(记者何丰伦)3日22时,桂林海事局局长陈筱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桂林连续遭受暴雨袭击,漓江水位持续上涨,已突破警戒水位,桂林海事部门发出了漓江全线封航令,所有船只不得出行。

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计表明,到目前为止,漓江桂林水文站水位超147.55米,超防洪警戒水位1.86米,临桂两江水文站水位156.7米,超防洪警戒水位0.49米,湘江兴安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211.17米,超警戒水位0.67米。

陈筱说:“漓江封航水位是以桂林市市内游码头146.5米、竹江码头(竹江—阳朔航线)136.87米和阳朔码头111.17米为标准的,一旦发出封航令,漓江上所有船只不得出行。”

据介绍,全线封航意味着“漓江游”和以桂林“两江四湖”等“市内游”都无法进行。

3日23时,记者从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漓江水位依然超过警戒水位1.86米,洪水正在缓慢消退。

广西防汛形势严峻紧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Ⅱ级应急响应

7月3日18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紧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Ⅱ级应急响应,自治区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监网处、自治区气象台等部门以及桂林、柳州、来宾、河池、贺州等市气象局进入重大气象灾害预警Ⅱ级应急响应状态。这是今年汛期以来广西气象部门启动的最高级别的应急响应。

广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 27万余人受灾4人失踪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7月2日8时至3日8时,广西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中心位于河池市罗城,柳州市融水、融安、三江,桂林市兴安、临桂等县一带。截至3日14时,大雨共造成27.68万人受灾,4人失踪。

广西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西南季风和长江流域梅雨锋雨带南移的共同影响,从7月1日起,广西北部、中部出现了强降雨过程,桂江、融江、柳江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局部地区发生较为严重的洪涝灾情。3日17时,广西防汛部门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2个省发生洪涝灾害 致95人死21人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107.8亿元
全国22个省发生洪涝灾害 95人死21人失踪(图)
安徽湖北局部发生洪涝灾害 防总启Ⅳ级应急响应
强降雨引发云南风雹洪涝灾害 致7人死亡12万人受灾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湖北遭暴雨洪涝袭击 4人死亡失踪6人 20多个县市区受灾
暴雨洪涝致湖北85万人受灾 2人死亡 广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
图片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