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季度末我外债余额为3367亿美元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储备量 -印尼同意释放40多名中国渔民 北部湾编队驱逐非法捕捞外籍船只 -杭州萧山区1名流感住院病人意外死亡 北京1小学出现7例确诊病例 -北大决定不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今年高考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 -6月新增信贷或超万亿将大幅反弹 前五月金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 -中钢协坚守40%降价底线 铁矿石或入现货时代 宝钢上调8月钢价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调查结果本周出炉 郴州火车被撞民房距铁轨3米 -国内汽柴油价格超美 航空燃油附加费或恢复 网民抱怨油价太高 -三金申购结果泼IPO改革冷水 43亿险资"捧场" 国美连遭机构减持 -22个省发生洪涝灾害 致95人死21人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107.8亿元
首页>>减灾救灾
民政部:因灾死亡和失踪10人以上需2小时内上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日电 民政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通知要求,对造成死亡和失踪10人以上(含10人)或其他严重损失的重大灾害,当地民政部门必须在灾害发生后2小时内上报上级民政部门并直报民政部。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严格执行《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确保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掌握、报告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

通知要求,对迟报、瞒报、漏报灾情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切实加强汛期的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工作部门领导责任制,确定带班人员和值班人员的职责,保证信息畅通。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中国部分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旱灾、风雹、洪涝、台风、山体滑坡、地震等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年初,河北、山西、安徽、江苏、河南、山东、陕西、甘肃等冬麦区遭受历史罕见春旱,5月后,山西、内蒙古、西藏、甘肃、宁夏等地再次遭受严重旱灾。

6月份,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频繁发生风雹灾害,两个热带气旋相继在中国东南和南部沿海登陆。6月30日,四川省绵竹市连续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造成了一定损失。6月末以来,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强降雨过程,江苏、安徽、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地相继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南方出现大范围暴雨 湘黔两省因灾死亡14人
水利部: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增大 08年因灾死亡88928人
08年中国因灾死亡88928人 1976以来因灾死亡最多一年
08年中国因灾死亡失踪88928人 损失13547.5亿元
云南遭大雨袭击全省35人因灾死亡 公路受损严重
中国今年洪涝灾害冲走721亿元 因灾死亡436人
湖北再发暴雨黄色预警 已有六人因灾死亡(图)
云南入汛以来因灾死亡32人 直接损失近5亿元
广西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致45人死亡 云南因灾死亡32人[组图]
截至19日14时四川已处理遗体超因灾死亡人数80%
国务院将对因灾死亡人员家属每人发放5千元抚慰金
图片新闻: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