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首页>>减灾救灾
安徽湖北局部发生洪涝灾害 防总启Ⅳ级应急响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30日上午,安徽省庐江县庐城镇文昌路上人力黄包车成了市民的摆渡船。从6月28日夜到6月30日上午11:10分,在30多个小时的时间里,安徽省庐江县降水达250毫米。连续的强降雨造成庐江县庐城镇文昌路、黄山路、观音桥路等地势低洼区域积水深达60厘米,城区许多沿街商铺和居民住宅都浸泡在积水中,损失惨重。中新社发王闽摄

中新网6月30日电 6月28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和淮河流域出现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受降雨影响,长江流域洞庭湖水系溇水、巢湖水系西河、兆河,以及淮河支流的淠河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安徽、湖北、湖南、江西、重庆、贵州、云南等省(市)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初步统计,强降雨造成安徽、湖北共10个市州342万人受灾,倒塌和损坏房屋5843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242人,农作物受灾358万亩,因灾死亡8人。

据气象预测,近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过程仍将持续,其中安徽、湖北等省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降雨。

国家防总已于6月30日18时紧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四省,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安徽、湖北等省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了中小水库的防汛值守和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并及时派出工作组督促地方及时降低湖泊蓄水位,科学调度大中型水库提前预泄,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湖北46县市区遭暴雨袭击3.9万人受灾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强对流天气预报
重庆首发暴雨橙色预警 已致近20万人受灾
中央气象台发暴雨橙色警报 川渝至长江中下游暴雨
湖北36县市区遭暴雨103万人受灾 3人死亡
北京遇最潮天气 今夜全市将普降大到暴雨
广东梅州部分地区暴雨成灾[组图]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广东梅州遭特大暴雨袭击2死1伤(组图)
广西遭暴雨12万人受灾 广东局部现灾情 强对流天气为何频繁发生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