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违规40.5亿 挤占挪用267.73亿追回 -五大基金会联名上书:捐赠收入不应缴税 财政部个税算法被指僵化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6.7% 08年收入61330.35亿 赤字1800亿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答问全文 -造船业订单减九成 国内外厂家看好中国船市 钢铁业陷铁矿石软肋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一线城市房企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深圳重现一成首付 -中国将着力研发豪华游轮 海岛开发存问题 "私人海岛"将套紧箍咒
首页>>减灾救灾
川甘陕三省灾后恢复重建已完成投资3600多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周兆军余湛奕)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24日表示,据四川、甘肃、陕西三个重灾省统计数据,截至今年4月底,三省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开工21000多个,完工项目9400多个,完成投资3600多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36%左右。

张平受国务院委托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报告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他表示,城乡居民住房重建是恢复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重中之急。在恢复重建启动后,灾区各级政府始终把城乡住房重建摆在首位。截至目前,三省已维修加固农村住房277.5万户,农村新建住房已开工168.5万户,竣工134.9万户。城镇住房重建,已完成维修加固住房73.74万套,已开工新建住房14.09万套,完工3.15万套。

他表示,地震灾区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受损严重,社会最关注、百姓最关心,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灾区各级政府根据城乡规模和人口变化,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提高抗震设防标准和建筑质量,确保把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建成“最安全、最牢固、群众最放心的建筑”。

据介绍,目前已开工建设各类学校2770所、医疗卫生机构项目1522个;已完工学校287所、医疗卫生机构项目325个。目前已有近70%的灾区学生进入永久性校舍上课。

张平说,世人瞩目的北川新县城重建已正式开工;青川县政府驻地确定不再搬迁,按照适当分流县城部分教育机构和工业企业,减轻县城承载压力的原则,全面开展县城恢复重建工作;汶川县城、映秀镇、擂鼓镇等严重受损城镇已按新的规划开始建设,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陕西灾后恢复重建累计完成投资142亿元
都江堰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央补助资金项目汇总表
截止2月底四川灾后恢复重建31%的重点项目已开工
甘肃陇南66.9亿元到位资金助推灾后恢复重建
中央财政新增1.2亿资金支持云南灾后恢复重建
中央财政支援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基金已到位344.9亿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10个专项规划全部印发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础设施投资1670亿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发布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市场服务体系专项规划》发布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土地利用项规划》发布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生态修复项规划》发布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农村建设专项规划》发布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城镇体系专项规划》发布
图片新闻: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