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小额贷款公司转制为村镇银行规定正式出炉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1.53亿病险水库建设款违规使用 浙环保部门: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首页>>减灾救灾
西藏旱灾叠蝗灾 重灾区虫口密度每平米达五百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拉萨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柳俊武)记者今日下午接紧急通知,十九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将召集抗旱救灾专题会议,表明西藏入夏来遭遇二十年来最大旱情还在持续恶化。来自官方的消息称,因持续高温干旱,多年不见的蝗灾已在有些县境泛滥,最大虫口密度达每平方米五百只,此外,严峻旱情、虫灾已使西藏苗木大面积死亡。

今年五六月来的持续高温少雨,至少已致西藏四分之一的耕地、农田受灾。此外,因持续高温干旱,还致使西藏“粮仓”拉孜等县蝗虫泛滥。来自中国气象局官方网站消息称,从六月中旬开始,在西藏自治区拉孜县锡钦乡、曲下镇、拉孜镇的措布村、拉曲村、吉如村等村的退耕换林区域及部分农田中发现大面积蝗虫。此次蝗虫泛滥面积广、灾情重,受灾面积达三千多亩,重灾区虫口密度每平方米达五百只。

中国政府为有效遏止青藏高原森林、草场的蝗灾,早些年间曾用飞机喷药灭蝗取得较好效果。近年来,大面积蝗虫灾害在西藏还未见报道,但今年高原旱情发展又使蝗灾现身。

另据《西藏日报》报道,今年入春以来的严峻旱情使西藏苗木大面积死亡,截至六月中旬,受灾面积已达二十五万余亩,死亡率近三成,其中拉萨市和山南地区尤为严重。此外,旱情还导致西藏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加重,春尺蠖虫害开始蔓延,局部地区已爆发成灾,山南地区受灾面积已达四十万亩。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青杨天牛、杨二尾舟蛾、腐烂病等病虫灾害。(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西藏农牧区出现10年来最严重旱情 启动Ⅲ级响应
广西北海遇建国来最大蝗灾 危害甚大农民心焦
罕见蝗灾袭锡林郭勒 京津风沙治理屏障被吃掉(多图)
内蒙古出现严重蝗灾 北京10万灭蝗大军严阵以待
呼和浩特遇罕见蝗灾 蝗虫一夜间布满大街小巷(多图)
山西北部400万亩农田遭遇蝗灾 正组织民众防治
中国超3亿亩耕地遭旱灾 受旱冬小麦获赔额度有限
旱灾不影响2010年森林覆盖面达到20%的计划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