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多地遭雷击7人死亡 安徽6月因灾已死37人 广东平远水灾3人死亡 -统计局:个别专家对经济数据质疑无依据 6月上旬日发电量创新高 -中国将向上合成员国提供百亿美元信贷 胡锦涛讲话全文 联合公报 -中国减持44亿美国债求解贬值难题 不会大规模抛售 影响不必夸大
首页>>扶贫动态
河北到2010年完成1242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任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15日至16日,省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在衡水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臧胜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和出席。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给扶贫开发工作带来的影响,臧胜业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整村推进为目标,抓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以专项扶贫计划为平台,调整和整合各种资源。当前,各地要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机遇,努力争取中央支持,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扶贫资金要继续向“三个确保”贫困村倾斜,确保到2010年完成1242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任务。

臧胜业要求,扶贫开发工作要以产业扶贫为切入点,抓好贫困地区基础产业建设。在产业发展上,要善于用抓工业的思路抓农业,用项目建设带动“三农”突破。解决农产品、畜产品的标准化、规模化和市场化问题,必须依托龙头企业,要组织贫困群众依托龙头企业,建立扶贫专业合作社,发展种养业小区,通过建立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链,提高龙头企业带动率、合作组织覆盖率和专业小区产出率。要积极探索项目到户与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相统一的发展模式,逐步建立起农户稳定增收的产业。

来源: 河北日报

相关文章:
新疆:建档立卡整村推进 24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青海对70%以上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
贵州已有7200多个贫困村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
新疆尼勒克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整合资金近1亿元
甘肃完善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方式 贫困面大幅缩小
扶贫办:2010年底前我国确保三类贫困村整村推进
青海省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新突破23万多贫困人口受益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