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减灾救灾
安徽风雹灾害致20人死亡 1200万救灾资金紧急下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4日,岳西县天堂镇的一处花圃上铺满厚厚一层冰雹。当日下午,冰雹袭击了安徽省岳西县8个乡镇。县政府所在地天堂镇的地面上瞬间铺满厚厚一层冰雹,最大的有鹌鹑蛋大小。据岳西县气象部门统计,降雹时间持续了34分钟,其中强降雹达20分钟,估计将对农作物造成较大损害。 新华社发(储青 摄)

6月4日,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的一处花圃上铺满厚厚一层冰雹。当日下午,冰雹袭击了安徽省岳西县8个乡镇。县政府所在地天堂镇的地面上瞬间铺满厚厚一层冰雹,最大的有鹌鹑蛋大小。据岳西县气象部门统计,降雹时间持续了34分钟,其中强降雹达20分钟,估计将对农作物造成较大损害。新华社发(储青 摄)

新华网合肥6月8日电(记者熊润频)记者从安徽省生产救灾办公室获悉,6月3日以来,安徽宿州等15市63县、区发生的风雹灾害目前已经造成20人死亡,482万人口受灾。安徽省民政厅12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已经紧急下拨,用于灾民生活补助和灾后重建。

6月3日以来,安徽宿州、亳州、淮北、安庆等市15市63个县、区先后出现大风和短时强降雨、雷电、冰雹等灾害。其中,萧县、埇桥、谯城、岳西、寿县、蒙城等地灾情较重。初步统计,受灾人口482万人,受伤215人,因灾死亡20人,因灾失踪2人,转移安置700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05.4千公顷;倒塌房屋1.57万间、损坏房屋9.04万间。

灾害发生后,安徽省民政厅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同时,为支持受灾地区做好救灾工作,6月7日,安徽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并报经省政府同意,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200万元,帮助受灾地区妥善安排应急期间群众生活、房屋修缮、伤员救治和死者家属抚慰。

目前,受灾地区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此外,6月5日11时30分许,因强雷电大风天气,长江航道望江、东流江面航行中的7条货船沉没、1条货船倾翻,6人失踪、1人死亡。截至6月7日,已成功搜救4人,另2人仍在全力搜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陕西宁强遭罕见冰雹袭击 经济损失初步估算超千万
狂风雷暴冰雹5日席卷全江苏全省 上海现持续半小时雨夹冰雹天气
上海出现持续半小时雨夹冰雹天气(组图)
狂风雷暴冰雹5日席卷全江苏全省[组图]
中国南方多地遭暴雨冰雹袭击 农作物受灾严重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湖北恩施州遭受冰雹袭击 18万人受灾(图)
北京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或将有冰雹[组图]
图片新闻: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