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3年内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全文 热钱潜伏内地楼市 -中国内地共确诊45例甲流 世卫: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40万 教育部否认因就业难 录取率近62%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接触 陈至立推迟访朝鲜 答问 -国产大客机机头望年内造出 我将为尼日利亚发射失效卫星替代星 -中投追购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股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财政部将公布金融机构"限薪令"执行情况 中天城投高管降薪30% -中国非金融类海外直接投资已达1500亿$ 仍是最具投资吸引力国家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期货市场 将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沪将推原油期货
首页>>扶贫动态
青海对70%以上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记者陈沸宇 今年以来,青海省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的力度,将整村推进项目向所有贫困村延伸覆盖。截至目前,该省实施整村推进扶贫的贫困村已达1669个,占到全省贫困村总数的70%以上。

2009年的扶贫开发整村推进第一批项目覆盖全省39个县市329个贫困村的58927户贫困户,扶持贫困人口超过26万,项目投入财政扶贫资金达到31423.5万元,无论是项目村的数量还是资金投入规模都创历年来新高,建设内容涉及种植业、养殖业、运输业、餐饮业、加工及服务业、民俗旅游业、劳务输出等领域的586个项目。

这是青海省连续第六年在全省农村牧区的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项目,前四年的整村推进项目基本上在绝对贫困村中实施,从第五年开始扩大到部分低收入贫困村。据介绍,已经和正在实施整村推进项目的贫困村,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20多亿元,实施各类扶贫开发建设项目超过4500个,近20万个贫困家庭的100多万贫困人口从中直接受益。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贵州已有7200多个贫困村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
广西3148万元整村推进农村改厕 计划新建5.6万座
新疆尼勒克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整合资金近1亿元
甘肃完善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方式 贫困面大幅缩小
扶贫办:2010年底前我国确保三类贫困村整村推进
黑龙江省第三批整村推进扶贫601个村高标准脱贫
整村推进式扶贫
中国扶贫开发新战略:资金捆绑 整村推进
黑龙江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 6年150余万人脱贫
扶贫开发整村推进 青海海东352个贫困村享受到项目扶持
海南省开展联手扶贫集中资金整村推进 4年投入资金约1.65亿元
内蒙古“整村推进扶贫到户工程”开始实施
图片新闻: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