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各地售价表)
首页>>减灾救灾
气象局:预计6月有台风登陆我国沿海 需加强防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张祖强副司长 中国网 赵娜摄

气象局:09年防雷形势严峻 前5月发生雷电事故974起(实录)

6月1日,中国气象局举行6月新闻发布会,回顾5月份天气情况,展望6月份天气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张祖强介绍了农业生产建议与气象服务关注。

1、针对东北地区北部和西部降水量仍将偏少,旱情将持续发展的状况,各地首先要全力组织人工浇灌,力争保苗;其次要继续做好查田补种工作,对缺苗断垄或不能出苗的玉米等作物地块,要合理选择早熟品种,实行催芽坐水补种;另外要强化田间管理措施,做到抗旱保苗与田间管理两手抓,对墒情适宜的地块,做到松土保墒,增强禾苗抗旱能力。

2、北方冬麦区自南向北已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各地要根据小麦成熟情况和天气预报,抓住有利天气,及时抢收、晾晒冬小麦,力争颗粒归仓。

3、江南、华南早稻将陆续进入孕穗、抽穗期,各地要加强田间管理,视禾苗长势适时施肥,以促进形成大穗;对进入抽穗开花期的早稻田采取浅水灌溉,雨后应及时排水,力争提高结实率。

4、进入夏季,全国大部地区将陆续进入汛期,强降水以及雷电、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增加。各地要抓紧水利设施修复和防洪设施加固工作,力争提高防洪、排涝能力;及时采取措施,防范暴雨、洪涝及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城市内涝等灾害。

进入夏季,西北太平洋地区台风活动也将逐步增强,预计6月份将可能有一个台风登陆我国沿海,沿海地区要加强防范登陆台风带来的灾害影响。(范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气象局:预计6月有台风登陆我国沿海 需加强防范
高考期间我国无大范围强降雨、大风、高温天气
08年未现重大中小学生雷击事件 防雷减灾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黑龙江受旱面积达9254万亩 史上最严重
气象局:09年防雷形势严峻 前5月雷电事故974起(实录)
气象局介绍防雷小常识:雷电天气不宜开摩托车
2009年防雷形势严峻 今年前5月发生雷电事故974起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