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各地售价表)
首页>>减灾救灾
高考期间我国无大范围强降雨、大风、高温天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介绍情况 中国网 赵娜

气象局:09年防雷形势严峻 前5月发生雷电事故974起(实录)

6月1日,中国气象局举行6月新闻发布会,回顾5月份天气情况,展望6月份天气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高考期间(6月7-9日),我国无大范围的强降雨、雷雨大风、高温等恶劣天气。

高考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上述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34℃;江南、华南将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总体来讲,气象条件较适宜考生出行和应考。具体预报如下:

7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可能出现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南、华南为晴热天气,风力不大,日最高气温一般在33~36℃。

8日,东北大部分地区仍有阵性降雨,天气较为凉爽;北方其它大部分地区将为晴间多云的天气,风力不大;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四川盆地、江淮、江南地区西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8~33℃之间。另外,江南地区东部、华南地区大部仍为晴热少雨天气,需注意降温防暑。

9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将以晴热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在30-33℃之间;四川盆地、云贵高原、海南有阵性降雨,局部地区将出现雷雨大风,考生需要带好雨具;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仍为晴热少雨天气,日最高气温在34~37℃之间,气温高,空气湿度大,天气较为闷热,需采取适当防暑降温措施。(范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气象局:预计6月有台风登陆我国沿海 需加强防范
高考期间我国无大范围强降雨、大风、高温天气
08年未现重大中小学生雷击事件 防雷减灾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黑龙江受旱面积达9254万亩 史上最严重
气象局:09年防雷形势严峻 前5月雷电事故974起(实录)
气象局介绍防雷小常识:雷电天气不宜开摩托车
2009年防雷形势严峻 今年前5月发生雷电事故974起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