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高雄市长陈菊今起赴大陆访问 拜会京沪市长 台媒:绿营破冰之旅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除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四万亿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已初见成效 -杭州"飙车案"死者父母获赔113万 广东佛山破获银行流出假币案 -两部委为节能空调设最高限价 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中钢协:否认接受铁矿石长协价30%-35%降幅 中石化:卖油越卖越亏 -外汇政策14天连发三枪 奥巴马政府正在鼓励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温家宝:中国近期将再向欧洲派出采购团
首页>>扶贫动态
中国两年将对20万进城青年农民工实施培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19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日前下发通知,启动进城青年农民工“订单式”技能培训项目,从2009年开始,利用2年时间,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整体培训计划安排下,分期分批对20万进城青年农民工实施培训。

据了解,培训项目的基本思路是,以各类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为依托,以企业用工需求为前提,以现有政策为保障,联合部分行业协会,结合龙头企业的扩张性用工需求,对进城青年农民工特别是尚未就业的青年农民工进行“订单式”技能培训,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据介绍,经商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及中国烹饪协会等单位同意,从2009年5月下旬至8月下旬,利用三个月左右时间,首批对6.03万名进城青年农民工开展培训,努力使绝大多数经过培训的青年农民工能够实现就业。除首批培训外,各省(区、市)团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可以结合实际,联系当地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或用人单位,确定本地区的培训领域和培训人数。

该项目由各级团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各有关行业协会、用工企业共同运作实施,各有不同的责任分工。实施流程是:团组织与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或会员企业联系,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团组织协调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确定用工单位和用工培训数量;团组织商行业协会、用人企业和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按有关规定共同确定培训机构;团组织、行业协会及用人单位通过各自的信息渠道发布用工培训信息。地市级团委负责与用人企业、培训机构对接,共同组织联系青年农民工参加培训;培训机构组织参训青年农民工开展培训;培训合格后,培训机构颁发培训合格证书,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上岗就业。

据介绍,各地区在培训完成后,将按《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经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部门审核,按规定申请政府财政补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央集中培训县纪委书记:慎用权力 干干净净工作
全国将有60多万村支书接受集中培训
农业部组织开展10万海洋机动渔船船东、船长培训
70%的人参加过外语培训 仅24.4%感觉满意
中国近600名地方交警主要领导接受规范执法培训
河南将筹集2亿元实施帮扶计划 培训100万农民工
"公考培训"风头盖过考研辅导班 一周学费8000元
广西将投入逾三亿培训费应对百万农民工返乡
大学生失业一年可受帮扶 享受免费就业创业培训
农业部:中央累计投入逾40亿 共培训农民二千多万人
重庆3.2万返乡民工接受技能培训 已经稳定就业
图片新闻: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