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委内瑞拉承诺增加向中国供油 拟增七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顶点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胡锦涛:全力制止流感疫情传播 四重点工作 -国税总局:年底前将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已在多省市试点 全文 -4月份CPI同比下降1.5% 城市降1.7% 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 -北京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报 高校不得拒招残疾考生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 全文/实录 5·12为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首页>>减灾救灾
汶川地震保险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逾十六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张潞璐)来自中国保监会十一日的消息称,“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保险理赔工作已基本完成,截至二00九年五月十日,保险业合计支付保险金十六点六亿元人民币。

其中,已赔付保险金十一点六亿元,预付保险金四点九七亿元。保监会数据还显示,保险业共处理有效赔案二十三点九万件,已结案二十三点一万件,结案率百分之九十六点七;赔案涉及遇难人员一点二九万人、伤残七百四十三人、受伤医治三千三百四十三人。

对重灾区的农房险、查勘定损复杂的工程险和企财险及涉及人身伤亡的险种,保险业均给予了合理赔付。保监会表示,目前尚未结案的,主要是部分修复周期长、损失尚未确定的工程险,以及少量人员失踪无法联系的人身险案件。

为引导保险公司参与灾区重建工作,保监会出台了保险资金投资政策。保监会表示,部分保险公司同其他企业合作,通过设立债权投资计划或成立产业投资基金的方式支持灾区重建,投资总额已达一百亿元。

此外,保险业在地震发生后共向地震灾区捐款逾四点五亿元,还向在抗震救灾一线的三十余万名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赠送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平均保额超过十五万元。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汶川地震名人今何在?"救援狂人"废墟上办婚礼
国土资源部:"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重大发现
汶川地震成都4307人遇难 直接经济损失1247亿元(实录)
汶川地震唤醒中国民众慈善热情 捐赠达700多亿
汶川地震成都市4307人遇难 直接经济损失1247亿元
汶川地震共造成四川68712人遇难 17921人失踪(实录)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人数共5300余名
汶川地震共造成四川68712人遇难 17921人失踪
汶川地震博物馆11日开放 "范跑跑"眼镜入藏
纪念汶川地震1周年 妇联设立1.5亿基金惠及妇女
汶川地震周年纪念:川渝共建崇州震后"生命线"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