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税总局:年底前将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已在多省市试点 全文 -4月份CPI同比下降1.5% 城市降1.7% 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 -北京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报 高校不得拒招残疾考生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 全文/实录 5·12为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分水岭 穗75%楼盘价回到07年 -南水北调引水进京推迟五年 北京酝酿提高水价应对六年缺水危机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首页>>减灾救灾
新北川中学开工时间确定: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北川中学综合楼效果图
    
北川新县城羌族建筑群效果图

安昌河畔,车声隆隆,尘土飞扬,北川新县城正欲破土而出。

据悉,羌族特色的建筑在新县城的规划图中比比皆是。碉楼、石砌房、栈道等均有设计。羌族民俗博物馆、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等一系列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也体现在规划图中。

机器轰鸣,人声鼎沸,5月10日记者探访北川新县城建设工地了解到,这里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指挥部和工人的板房、施工道路及规划建设展示厅等配套设施已具雏形。此外已有施工队于4月下旬进驻新北川中学建设工地,进行前期准备工作。5月12日,新北川中学将举行开工仪式。

10日上午,北川新县城建设工地。几位工人正在工地外侧搭建标语牌,“牢记总书记嘱托,一定要把北川建设好”、“大禹故里,中国羌城”等大字格外醒目。

走过标语牌,偌大的旷野上已开辟出纵横交错的沙石路,各种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地一角,板房结构的“北川新县城规划建设展示厅”已经基本建成,工人们正在做着最后的装修。展示厅内陈列着各种沙盘、规划图、效果图,山东省援建及当地灾后重建的情况也有详细介绍。

展示厅附近,用于指挥部和工人工作、居住的板房区已颇具规模,一排排白墙蓝顶的板房显得整洁有序。

新县城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春节过后他们就和施工队进驻这里,一个多月前,新县城所在地的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现在新县城开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新县城规划区域的西北角,几架钻机正在刚收割完的油菜地里工作,周围还没有开拓出道路,显然这里刚刚开工。32岁的工人张学彬说,他的脚下就是新北川中学的工地。张学彬来自中铁二局,4月21日他和100多位工友进驻这里,进行地质勘探工作,为新北川中学的正式开工做准备。

“北川中学的工程和我们以前做过的很不一样,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要求非常严格,负责人每天都在工地上巡视。这么重要的工程,可不能出什么差错。”张学彬笑着说。

北川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北川新县城工地将举行北川中学开工仪式,一年之后学校将正式竣工。(记者杨珂张跃伟)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北川老县城开禁 民众进城祭奠遇难同胞[组图]
北川老县城10日14时至13日15时对社会开放
北川新县城六年后将成我国小城市发展典范[图]
全国游客蜂拥北川 宾馆客房爆满部分交通瘫痪
5-12地震一周年回访:北川中学规划评审堪比鸟巢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北川列出“情绪不稳”干部名单 将重点关注
北川出台关爱干部"新20条" 保证作息"早九晚五"
北川旅游规划通过评审 地震纪念馆等成4大亮点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