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开始调整美国债结构 美忧中国不再借钱 人民币升值并未重启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首页>>减灾救灾
汶川特大地震余震逾五万次 总体处于衰减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成都电 记者六日从四川省地震局举办的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暨学术研讨会了解到,近一年来,汶川地震已形成五万多次余震,余震总体处于衰减中。

去年五月十二日发生的汶川八级地震,最大烈度达十一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灾害损失最重和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灾难。

震后至今,四川境内余震不断。身处省会的成都市民,仍时常能感到地震发生。据统计,上月四川省共发生三点零级以上地震十六次,主要集中在青川、自贡富顺与内江隆昌交界、北川、汶川、彭州、都江堰、自贡大安与富顺交界等地。其中最大一次为四月六日北川发生的四点六级地震。

四川地震局研究员程万正在会上表示,汶川地震一年来,专家们对余震的判断是总体衰减,但将持续。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人们通过报纸、网络对各地发生的地震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一些人还产生了全球地震在增多的感觉。对此,闻学泽研究员指出,目前全球地震活动并没有明显增多迹象。事实上地球每年都会发生近五百万次地震,但很多并不为人所知或没有产生显著灾害。(杨杰)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地震局:预计汶川地震余震将持续1个月以上
汶川地震余震22次 陕西省发生强震的迹象不明显
汶川发生5.1级余震 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青海海西发生5.1级余震 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西藏当雄开始部署震后重建 专家称余震恐将持续
汶川地震为主余震型 再有6.5级以上余震可能性小
四川攀枝花地震已造成36人死亡 发生余震439次 五进昆列车停运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