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将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世卫邀中华台北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大会 国台办表态 马英九感欣慰 -圆明园玉玺印章168万欧元巴黎被拍卖 华人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四川纪委监察厅否认涉足股市
首页>>扶贫动态
2009年河南省农村扶贫对象将覆盖424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9日讯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 (记者董娉)4月28日,记者从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上获悉,按照国家新的扶贫标准(农村人均收入低于1196元),结合我省实际,据建档卡和统计监测,今年我省农村扶贫对象将覆盖424万人,占全省农村人口的6%。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今年继续将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深山区贫困农民搬迁扶贫和“雨露计划”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纳入向全省人民承诺的十大实事,加大了扶贫投入。预计全年省级以上扶贫资金投入将达到10亿元,较上年增加20%左右,各市县的扶贫投入将达到2.5亿元左右。

2009年,我省将完成1400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任务;4500户、2万人的搬迁扶贫任务;通过实施“雨露计划”实现培训转移20万人的目标任务;实现扶贫工作重点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增长水平和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

为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做好社会扶贫工作,省扶贫办已经着手与工商联等部门密切合作,实施“千企帮千村”、“村企共建扶贫工程”等扶贫活动,争取动员1000多个省内民营企业,分帮1000多个贫困村整村推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成立向中国失学儿童捐款
山东省济南市今年产业扶贫投入预计达1.5亿元
08年山西扶贫重点县农民收入超2000元
山西省今年扶贫2266个村每村投资不少于50万
河南扶贫工作确定今年目标 解决16万残疾人温饱
中国扶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正研究制定新战略体系
甘肃2009年将加强社保 救灾扶贫等三类资金监管
图片新闻: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