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未发现猪流感 启动入境体温检测 卫生部在16省抽查血液安全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共抵贸易保护 签106亿美元贸易投资协议 -越南任命所谓"黄沙岛县"主席做法非法无效 "中美国"的真实意图 -中国经济现积极变化 1季度比预计好 中俄原油管道境内段5月开工 -各部委所属148家出版社明年底前全转企 法国拍卖行又卖乾隆玉玺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今将返抵三亚 赢得赞誉 创海军历史多项第一
首页>>扶贫动态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成立向中国失学儿童捐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7日电(记者潘革平)由比利时、荷兰、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华侨华人建立的“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27日在比利时西部小镇贝尔拉举行成立大会。

在当天举行的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基金会向中国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捐款2.8万欧元,用于救助失学儿童。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首任会长何晓耀在就职致辞中说,中国在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高速发展后,仍然存在着城乡和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然有4000多万人处于贫困状态。“我们深知自身力量微薄,但我们也深知,点点爱心汇聚在一起,一定会形成爱的海洋。”

代表受捐单位接受善款的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参赞谭对盛说,比利时广大华侨华人素有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良好传统,相信“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的成立,将会为欧洲广大华侨华人更有效地开展公益活动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于今年2月在比利时布鲁日注册成立,其主要宗旨是动员各方力量,筹措资金,支援中国贫困地区发展,以及促进旅欧华商与祖国及家乡的联系,为祖国及家乡的经济及社会发展作贡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山东省济南市今年产业扶贫投入预计达1.5亿元
08年山西扶贫重点县农民收入超2000元
世行:今后两年对发展中国家投入120亿美元扶贫
湖北省发布首个扶贫工作白皮书 08年共减贫50万人
山西省今年扶贫2266个村每村投资不少于50万
河南扶贫工作确定今年目标 解决16万残疾人温饱
中国扶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正研究制定新战略体系
甘肃2009年将加强社保 救灾扶贫等三类资金监管
世行:收入不平等现象在中国显著上升 建议拓展扶贫议程
海南出台办法对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评估
扶贫办:信息扶贫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
绝对贫困人口减13万 广西去年扶贫呈七大亮点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0年来受益人群达718万
扶贫基金会:月捐5元可建以单位或个人命名的基金
中国扶贫基金会:月捐5元可成立个人专项基金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