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建技术创新联盟 -近20省市推行高中课改 西北政法申报博士点失利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银监会预计今年新增信贷将逾8万亿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陈江会"取得多项共识 两岸三通全面实现 -中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波及12省区 罕见浮尘席卷四川 -东莞旅行团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旅行社不具组团资格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首页>>减灾救灾
云南威信发生两起山体滑坡 致14人死亡12人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4月26日)中午11时40分至12时40分,威信县连续发生两起山体滑坡。截至记者发稿止,事故已造成14人死亡、12人失踪、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白恩培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千方百计搜救失踪人员,做好死者的善后工作;进入灾害多发季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指示,昭通市和威信县政府立即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安排好群众生活,注意防止次生灾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副省长刘平指示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报工作,对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地区要及时做好预案,尽量减少灾害损失。

昨日中午11时40分左右,威信县麟凤乡麟凤村出水洞村民小组梅子坳一公路边坡发生滑坡,事故造成过路行人4人死亡。事故发生后,昭通市委、市政府立即要求威信县迅速组织力量全面开展人员搜救,认真做好善后工作,同时派出由市安监局、国土局抽人组成的事故处理调查组,火速赶赴威信协助开展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在外开会的威信县委书记龙进、县长张顺民获得报告后,指示立即启动《威信县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同时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皮永雄率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县安监、公安、卫生、民政、国土资源、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广电等部门负责人及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同麟凤乡党委、乡政府一起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善后处理等工作。就在麟凤乡滑坡事故应急救援、善后处理工作紧张有序进行时,中午12时40分左右,该县扎西镇小坝村羊梯岩又发生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滑坡体将花家坝煤矿2栋平房摧毁。羊梯岩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发生后,昭通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昭通市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市委书记夜礼斌迅速对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正,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刚立即率领市国土资源局、民政局、公安局、武警支队、消防支队、交通局、地震局、安监局、卫生局、扶贫办、建设局、煤炭工业局和市医疗队火速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应急抢险、救援处置等工作。威信县委、县政府在家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现场成立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施救组、监测组、秩序维护组、善后处理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事故调查组、综合协调组开展工作,当即组织了消防、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民兵、矿山救护人员及镇、村干部,当地群众等400余人投入抢救伤员、搜救失踪者、应急抢险。截至记者发稿止,应急抢险、搜救救援等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经现场初步查明,麟凤乡麟凤村的公路边坡滑坡是由于采石场生产引发的安全事故,采石场采矿权人为威信县广源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炜伟,目前,威信县公安部门已对该企业的有关负责人采取了控制措施。(记者 张天春)

来源: 《云南日报》

相关文章:
云南等4省遭强降雨袭击致50人遇难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致5人死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事件致5人死亡1人重伤1人失踪
山体滑坡泥石流已造成云南22人死亡45人失踪
山西吕梁发生山体滑坡事故 致6人遇难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山西娄烦山体滑坡致44死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四川眉山暴雨山体滑坡 2人失踪3人受伤
云南文山山体滑坡 发现自卫反击战时期特大弹药库
云南马关县山体滑坡已致4死5伤7人失踪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81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