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减灾救灾
宁夏中部11个县干旱致16.4万人饮水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由于持续干旱的影响,目前宁夏中部干旱带上16.4万群众饮水困难,其中有近10万人靠远距离拉水维持生活。

宁夏中部干旱带包括同心、海原、原州区等11个县(市、区)的91个乡镇,涉及147万人口。新中国成立以来,这一区域干旱发生几率高达72.4%,给群众生产和生活造成了极大困难。

去年11月以来,由于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宁夏中部干旱带再次出现旱情并逐步蔓延,到2月初造成9.95万人口饮水困难。2月下旬和三月上旬曾出现两次降雪过程,但由于降水分布不均,这一地区旱情继续蔓延。

进入4月份以来,由于未出现一次有效降雨,加之持续高温、大风扬沙天气频繁,宁夏中部干旱带旱情不断扩大并呈现加重趋势,缺水人畜数量进一步增加。

另据统计,除造成16.4万群众饮水困难外,同时还造成7.9万头大家畜、128万只羊不同程度发生饮水困难。

面对中部干旱带的严峻旱情,3月中旬宁夏紧急下达特大抗旱补助费160万元,扶持受旱市县添置拉水工具、维修人畜饮水工程,组织群众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固海、盐环定等大型扬黄工程及时开闸放水,已累计向中部干旱带供水近7000万立方米,最大限度保障扬黄灌区及周边地区特色农业补灌和人畜饮水。

各市县也积极组织抗旱服务队为偏远乡镇的学校、特困户、五保户等饮水困难群体送水,武警宁夏总队也专门组织成立抗旱支农分队,派车为旱情严重的同心县部分乡镇免费拉水。 (记者姜雪城 马俊 艾福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河北干旱程度全国第一 百天平均降水量仅4.2毫米
湖北洪湖水体面积因干旱80天缩减35%
国家林业局称因干旱今春沙尘暴防治工作形势严峻
多年持续干旱透支华北水资源 仍无完整解决方案
原国家粮食储备局长:警惕国际市场借干旱炒作粮价
北方干旱可能加剧今春沙尘天气
干旱分4个等级 河南安徽山西山东4省为特大干旱
河南第二大水库因干旱成休闲场所(组图)
中国北方部分干旱区迎来降雨 受旱面积减200万亩
中国出现大范围气象干旱 河南受灾最严重(组图)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