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文 人均受教育6.3年 08年GDP395.91亿 -长三角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增12.3%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北京至太原动车组车票发售 二等座157元 航班换季部分时刻调整
首页>>扶贫动态
四川什邡市解决震后2万多名群众饮水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成都3月30日电(许茹、肖林)面对震后山区及沿山区群众生活用水突发中断、各类供水设施遭严重破坏问题,四川省什邡市去冬今春投入农村群众饮水资金300多万元,通过新打水井、铺设管网164公里等措施,解决了2万多名群众饮水困难,同时投入几千万元紧急进行水利恢复重建,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的急需。

据了解,汶川特大地震,什邡山区、沿山区各类供水设施遭毁灭性破坏,坝区各镇集中供水设施遭严重破坏,大量灌溉渠系和人畜饮水工程设施瘫痪。自去年11月初以来,什邡山区及沿山区山溪水流枯竭,山区及沿山区群众生活用水突发中断,造成大面积群众生活用水“无水可用”,缺水人口高达2万多人。

在灾后重建专项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什邡市就提前进行了水利恢复重建,投入近2000万元,对灾损严重的石亭江、鸭子河流域什邡段堤防工程进行抢修,对人民渠13支渠、18支渠及23支渠进行防渗整治,为山区红白、八角两镇2200多名从板房返家的农户解决饮水难题,给南泉镇7800多名村民打水井安管网输送安全水等。目前,这些民生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其中大部分工程将于近日竣工。

记者从什邡市水利局获悉,该市水利恢复重建的首批工程款6655万元目前已到位,将全部用于民生工程。其中,灌区建设3350万元,水库建设1617万元,堤防建设1600万元,防洪及山洪预警工程48万元;水资源监测工程40万元。这些工程现已进入招标程序。

据了解,什邡市力争苦战两年,基本完成包括水务一体化、水利信息化、供水工程、蓄水工程、防汛工程在内的水利灾后重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甘肃旱情加重40万人饮水困难
中国15省市出现不同程度旱情 346万人饮水困难
陕西旱情加剧造成34万人饮水困难 黑龙江毒气泄漏18人伤亡
高温少雨 陕西旱情加剧造成34万人饮水困难
1000多万元设备调运 初步解决466.8万人饮水困难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近50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长沙遭遇特大干旱 16万多人饮水困难
李鹏捐建"母亲水窖"投入使用 7千人摆脱饮水困难
去年我国因旱灾致3578万民众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