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出台时间不实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中国一月份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至质监部门检验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
首页>>减灾救灾
气象局:今年发生农业重大自然灾害几率增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受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频发的影响,今年发生农业重大自然灾害的几率增大。

3月18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面做好今年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工作作出部署。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蝗虫、水稻“两迁”害虫、草地螟等病虫害在局部地区也呈重发态势。从当前情况看,北方冬麦区出现的历史罕见秋冬连旱对农业造成不利影响;冬季中国大部地区气温显著偏高,病虫害发生较重;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出现阴雨寡照天气,部分地区农田发生渍害。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前期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的严重影响,以及春季农业气象防灾减灾的严峻形势,切实贯彻落实好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一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加强部门合作与联动;二要加强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评估工作;三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气象业务能力建设;四要加强农村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建设;五要继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工作;六要认真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粮食署向哥伦比亚受自然灾害影响的民众提供援助
美发布自然灾害"死亡地图" 高温比地震更易致死
中国成世界上第三个自然灾害损失最严重的国家
四川今年自然灾害直接损失7854亿 死亡68887人
中国水旱灾害占各类自然灾害直接经济总损失60%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川藏公路山体塌方
巨灾债券:证券化对冲自然灾害损失
自然灾害频发债市中短期受影响
今年四月份中国自然灾害频发 受灾人口1440万人
财政部民政部再下拨1.38亿自然灾害生活救助金
2007年全国“十大自然灾害事件” 济南暴雨入选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