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列车空闲卧铺票可打5折 上海户籍新政:能拿到户口的人只是少数 -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一期完成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北京不变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消费者欲起诉 公司回应 产品北京未下架 -受益于"小牛市" 券商首季度稳收200亿佣金 年报业绩下滑成定局
首页>>扶贫动态
辽宁计划2011年农村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增至4千元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实施整村推进扶持400个村,省财政计划投入资金2亿元。到2011年,全省现有农村211.7万低收入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增加到4000元以上。

记者在3月10日召开的全省扶贫办主任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扶贫开发目标:争取到2011年,全省现有农村人均纯收入1500元以下的211.7万低收入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增加到4000元以上;我省将继续把辽西北和辽东贫困山区作为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区域,重点扶持15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培育发展致富产业。此外,我省还将全省农村人均纯收入在1800元以下的1697个贫困村作为今后4年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村,分期分批给予推进扶持,确保这些村的人均纯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

据了解,我省还将继续开展移民扶贫,每年移民扶贫3000户,逐步改变居住在偏远山区和地质灾害易发区贫困农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劳动力转移培训,提高贫困劳动力素质,促进其转移就业。争取到2012年,我省人均纯收入在1800元以下的1697个贫困村的每个贫困家庭都有一名以上有就业能力的劳动力接受实用致富技能或职业技能培训。

今年,我省计划实施整村推进扶持400个村,省财政计划投入扶贫资金2亿多元。整村推进扶贫项目的重点是设施农业、避灾农业等可持续发展的农牧业项目。对有条件的地区,鼓励实行片区整体开发,实现多村、整片、整乡推进。今年,省财政首次安排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专项资金1000万元,计划培训贫困劳动力2万人。省财政安排扶贫资金3000万元,户均补助由原来的1.2万元提高到1.5万元。今年我省还将继续坚持省级领导扶贫联系点制度和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帮扶215个贫困乡镇工作,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

今年我省将实施新的扶贫标准,确定农民人均纯收入在1500元以下的贫困人口(占全省农村总人口的12%)和人均收入1800元以下的贫困村(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14.29%)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扶贫开发的重点扶持对象。这大大高于目前国家确定的2008年底,农民人均年纯收入1196元的新的扶贫标准。(记者韩克铭)

来源: 辽宁日报

相关文章:
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国海林城乡集团扶贫合作签约(图)
河北:确保年内解决20万农村扶贫对象温饱问题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金融危机影响已波及贫困地区
今年扶贫标准提至人均1196元 扶贫对象4007万人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2007年省级第一批财政扶贫项目资金表
青海藏区扶贫开发:8年减少贫困人口130万
扶贫办:"信息扶贫模式"助230多贫困县解卖难
我国"信息扶贫"3年推销近500亿公斤滞销农产品
贵州已有7200多个贫困村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
甘肃今年扶贫工作目标 力争减贫40万人以上
宁夏“四大计生扶贫工程”帮助计生户脱贫
08年青海扶贫开发取得十项成就 解决18.74万贫困人口温饱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