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海域遇险7人失踪 已提出交涉 生还希望渺茫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石化业振兴规划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轻工规划重在重组升级 -高校毕业生参加科研项目算工龄 我中低速磁浮列车技术追上日本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首页>>减灾救灾
绵阳拟斥资提振旅游业 北川地震遗址游将试运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绵阳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肖青)记者今日从绵阳市旅游局获悉,已经通过专家评审的《绵阳市灾后旅游业恢复重建实施规划》正在着手实施中,该方案规划出重振旅游业的九十三个项目,投资总额逾五百亿元,包括恢复加固、恢复重建、新建发展提高三大类,其中列入《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重点项目的有六十个。最令人关注的北川羌族自治县老县城地震遗址游(任家坪—三道拐),有望在本月底前试运行。

据悉,去年“五·一二”地震重创以李白文化、三国文化和科技工业旅游为主的绵阳旅游业,直接经济损失达六十亿元,北川老县城废墟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地震废墟,猿王洞、千佛山等精品景区遭受毁灭性的打击,旅游道路、标识标牌、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饭店、旅行社等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记者看到,灾后重建规划中新的绵阳旅游产业总体目标是:创建世界级地震遗址旅游品牌,抢救提升羌藏文化,彰显李白文化和三国文化,提升完善绵阳城市科技(工业)旅游,把绵阳市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全国一流的观光、会议、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规划里特别突出了发展提高的重大项目,即“五·一二”地震北川国家纪念地建设项目、雪宝顶—虎牙高端生态旅游区项目及李白故里文化旅游区项目等。

另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共有近二十万游客奔赴北川老县城凭吊,由于县城封闭,曾出现大量游客及车辆拥堵的情况。因此,市旅游局正在制定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任家坪—三道拐)旅游试运行方案,其核心是在试运行期间,游客可以通过参加政府授权的旅行社、以团队的形式进入。据悉,该方案有望在本月底前对外试运行。(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青川地震遗址几百米长河底出现可燃气体[图]
四川地震遗址欲联合申报世界"双重遗产"
青川东河口 首个地震遗址公园下周开园
北川县城地震遗址一半变泥海 污泥最深处达40米(图)
地震遗址博物馆初定4处遗址
四川启动旅游业重建规划 地震遗址将成旅游资源
图片新闻: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南北极海底生物丰富 科学家发现众多新物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