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信贷扩张预示拐点临近 效果或打折 银行纷纷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官员提议发房屋券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 广东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乌苏里江制药产双黄连注射液被紧急叫停 召回 药监局曝监管漏洞 -外交部:圆明园流失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我律师团或对拍卖文物起诉 -能源局力挺煤企涨价 电煤谈判僵局松动 五大集团拟购澳洲进口煤 -太空垃圾至少3000吨 危害严重成航天器天敌 -习近平痛批外国人对中国指手画脚 姜瑜:与达赖问题绝不让步/实录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降幅扩大 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首降
首页>>扶贫动态
陕西将启动"千村贫困人口搬迁工程" 08年搬迁5.57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文锦)2月11日下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总结2008年工作,安排部署2009年扶贫开发重点任务。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袁纯清在会上指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的扶贫开发工作将突出抓好推进板块式扶贫战略等五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侠出席会议,副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引良主持会议。

袁纯清在讲话中指出,我省的扶贫开发工作要认真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努力实现“三个结合”,即扶贫开发与民生八大工程、农民增收规划纲要及灾后恢复重建相结合,突出抓好以下工作:大力推进板块式扶贫战略,重点针对陕北白于山区和黄河沿岸土石山区、陕南秦巴中高山区、关中沿秦岭北麓和渭北“旱腰带”等主战场,实行扶贫资源整体配置,集合整合所有力量,因地制宜制定政策,着力解决集中连片贫困问题。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民生八大工程”,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受灾贫困村的灾后重建有序开展。启动实施“千村贫困人口搬迁工程”,抓好移民新村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逐步让贫困人口享受到均等的公共服务。

会议要求:努力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通过实施“人人技能工程”,使贫困群众真正掌握一技之长。紧密结合农民增收系列工程规划纲要、“百万贫困户增收行动计划”和“千村扶贫互助资金”试点,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扶贫开发,认真总结完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制度,同时,加强项目策划论证,动员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突出重点,整合资源,搞好项目和资金安排。继续坚持扶贫资金专户管理、封闭运行等制度,大力推行“阳光工程”,坚决杜绝挤占、挪用现象的发生,保证扶贫资金真正用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身上。

去年我省搬迁贫困人口5.57万人

本报讯( 记者 文锦)记者从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了解到,我省的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共争取中央财政扶贫资金6.83亿元,比上年净增1.1亿元,增幅19%。

同时,建设扶贫重点村1331个,搬迁贫困人口5.57万人,完成贫困人口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5.01万人,各项任务均超额完成了年初计划。预计全省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534元,比上年净增加468元,增幅达22%,有75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超过往年水平。

来源: 陕西新闻

相关文章:
08年青海扶贫开发取得十项成就 解决18.74万贫困人口温饱
新疆:今年将力争减少贫困人口25万至30万
广西2009年将加大扶贫投入减少绝对贫困人口12万
08年河北20万贫困人口解决温饱 农民人均收入2554.4元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速度逐步加快
青海五大扶贫工程助32万人脱贫 贫困人口减至73万
重庆江北区将给贫困人口发放每人500元补贴
黑龙江省实践扶贫工程 20万贫困人口脱贫
改革开放30年 兰州市农村贫困人口减少65.5万人
改革开放30年中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减少2.35亿
国务院扶贫办:农村绝对贫困人口30年减少2.35亿
图片新闻: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1干部殉职(组图)
史上最牛的十大太空垃圾:火箭残骸击中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