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心脏"之谜揭开 北京进入感冒高发期 -多地官员驾车肇事未获刑遭疑 加称给赖昌星工作许可非政治决定 -税务总局:多项措施服务“12万元申报” 重庆初定为个税当月抵扣
首页>>减灾救灾
小麦主产区半数受旱麦田已获灌溉(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6日,驻河南许昌某部官兵1000余人赶到灾情严重的许昌县蒋李集镇、河街乡一带抗旱救灾。牛书培摄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陈仁泽)面对严重的旱情,国家防总、水利部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全力抗旱保苗,确保夏粮丰收。

2月5日下午,国家防总召开冬麦主产区8省抗旱异地会商会议,启动了Ⅰ级抗旱应急响应,并派出8个水利专家组分赴旱区各地指导抗旱。同时商财政部下拨中央特大抗旱补助费2.5亿元,支持重旱区开展抗旱工作。

国家防总、水利部积极动员组织旱区各地强化管理,开辟水源,加强抗旱水源的管理和调度,努力扩大灌溉面积。此外,还充分发挥基层抗旱服务组织应急抗旱作用。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冯华)从农业部获悉:截至2月5日,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江苏等主产区小麦受旱1.57亿亩,其中严重受旱6482万亩。8省旱区受旱麦田中已灌溉面积7877万亩,占受旱面积的50.2%;已追肥面积为4190万亩,占受旱面积的26.7%。

面对严重旱情,农业部门高度重视,加强调度会商和监测预警,及时研判形势,加强服务指导。同时强化工作督导与技术指导。截至目前,农业部共派出4批18个督导组、20个专家指导组赴受旱省区指导抗旱工作。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刘毅)记者今天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未来10天内旱区将有两次降水过程,但是由于降水量少,对缓和旱情作用不是很大。根据目前预测,气象干旱的大气环流条件短期内不会有根本的改变,很可能出现冬春连旱,夏粮生产正面临着多年少有的严峻挑战。

据介绍,旱区气象部门正采取措施,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李丽辉)为支持抗旱保收和春耕生产,2月6日,财政部提前拨付农资综合补贴和粮食直补资金867亿元,其中农资综合补贴资金716亿元,粮食直补资金151亿元。

为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兑付到农民手中,财政部改变往年按季均衡拨付的办法,将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一次性全部提前拨付到省,满足各省粮食直补资金的需要。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存量部分也一次性全部提前拨付到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我国15个省市遭遇严重旱情 后果可能比冰灾更严重(组图)
15省市小麦告急 旱情刺激物价上升
中国北方旱情持续发展 七小麦主产省旱情一览
全国各地采取各种方式缓解旱情[组图]
中国近43%的小麦产区受旱 旱情呈现五特点 大气环流异常所致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北京旱情创下38年来纪录 再持续可能人工降雨
北方冬麦区旱情持续发展 1.37亿亩作物受旱
新闻分析:今冬我国旱情有哪些特点?
图片新闻: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08感动中国人物揭晓 特别奖授予全体中国人(名单/颁奖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