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通过纺织业和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气象局:大气环流异常造成北方大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北方地区遭遇罕见旱灾,原因何在?中国气象局表示,大气环流异常,造成暖湿气流不活跃是干旱的主要原因。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宗志平说,导致我国大部地区入冬以来降水偏少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缺乏充足的水汽。我国降水的水汽主要来源于孟加拉湾,而今冬的大气环流有些异常,造成了孟加拉湾水汽很难输送到我国大陆;二是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为频繁,路径偏东偏北。除东北外,我国大部地区易受西北气流控制,造成了大陆盛行西北干冷气流,湿度条件较差,不易形成降水。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我国北方降水减少七成 部分地区已达重度干旱
河南气象局首次发布最高级别干旱预警信号
安徽部分地区重度干旱 启动苗二级应急响应
山西年末发生大面积干旱 虫害为10年来最重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北京旱情创下38年来纪录 再持续可能人工降雨
北方冬麦区旱情持续发展 1.37亿亩作物受旱
新闻分析:今冬我国旱情有哪些特点?
中国首部综合性旱情等级行业标准发布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