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河南遇1951年来特大旱情 受旱面积63.1% -专家"画"走势:牛年A股市场机会多鼠年 震荡是期货市场主基调 -鸟巢3-5年经营项目确定 旅游为主线 京燃放花炮引发火情103起 -全球20年内陷"水资源破产"困境 津巴布韦允许国民使用外币交易 -中国加强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监管 查处“问题地图” -中科院预测煤炭、石油、电力行业景气下滑 物流总额约117万亿 -中央重视食品质量监管 卫生部紧急通知立即停用"糖脂宁胶囊" -员工离职率居高不下 今年加薪幅度较小 沪九大国企高层带头减薪
首页>>减灾救灾
河南省已投入4.79亿抗旱资金 国家防总充分肯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次发布最高级别干旱预警][7省冬麦区受旱面积达1.04亿亩]

[首部综合性旱情等级行业标准发布][今冬旱情特点]

自启动Ⅲ级抗旱应急响应以来,我省已投入抗旱资金4.79亿元,累计浇灌面积达4465万亩次(截至1月19日数据)。国家防总对我省抗旱保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面对严重旱情,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深入田间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两次召开抗旱浇麦保丰收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派出14个督导组,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省财政加大抗旱投入,各级各单位大力支持抗旱保苗,加强技术指导科学灌溉。记者昨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1月20日下午,在国家防总召开的抗旱异地会商会议上,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对我省抗旱保苗工作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根据国家防总的会议精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王仕尧指出:随着旱情的发展,山丘区群众饮水困难问题会越来越突出,一定要确保群众有水吃。对山丘区群众饮水水源类型、蓄水情况逐村逐户摸底排查,根据水源变化情况,制订出相应拉水送水预案。一旦发生饮水困难,必要时组织动员机关、工矿企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为缺水群众送水,确保旱区群众基本生活用水的需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继续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抗旱浇麦,要因苗、因地、因时灌溉,做到科学浇水,防止地面龟裂造成麦苗死伤。凡是分蘖节处在干土层中的麦田和整地质量差的麦田,都要立即冬灌。对已出现黄苗、死苗的地块要抓紧时间浇水,恢复正常生长。对近期浇过水的麦田,要及时划锄保墒,防止土壤板结。对于没有浇水条件的麦田,可开展镇压,或利用秸秆覆盖等措施进行保墒防寒。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月中旬~2月上旬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仍然偏高,降水较少,全省旱情将进一步加剧,各地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及早采取措施,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各方面准备工作。

来源: 大河报

相关文章:
安徽部分地区重度干旱 启动苗二级应急响应
山西年末发生大面积干旱 虫害为10年来最重
粮价高加干旱酿饥荒 东非至少1400万人挨饿
中国西北地区遭遇干旱 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受影响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主题音乐会黄河岸边举行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