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17省区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突出责任 -中方吁哈马斯入中东和谈 望加沙不再燃战火 中法军舰邂逅亚丁湾 -17省区市地方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12省成赴台游次批开放区域 -中国发表《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全文 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团中央确定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名单 答问 -国资委增强控制力:一批央企子企业成非卖品 电力行业翘首盼注资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北方旱情持续发展 全国1.19亿亩小麦受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农业部20日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目前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甘肃等主产省小麦受旱1.19亿亩,成灾2617万亩,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亿亩和2000万亩。

据农业部种植业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入冬以来北方大部地区降水持续偏少,华北、黄淮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七成至九成,旱情持续发展。河南、安徽、山西3省小麦受旱面积均超过五成。

严重的旱情给一些地区小麦安全越冬和正常生长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对此,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加强灾情监测,落实抗旱防冻措施,并指导受旱较重的河南、安徽两省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力抓好小麦抗旱田管。农业部派出的6个专家组已分赴各小麦主产区开展巡回指导,落实田间管理措施。

中国各级地方政府和农业部门积极落实各项抗旱防冻措施,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安徽省农委于17日启动了农业抗旱保苗二级应急响应,明确包片和驻点责任制,实行抗旱信息每日一报。河南省政府派出14个工作组,督导落实抗旱措施,省农业厅先后派出8个抗旱工作组和18个专家指导组,狠抓抗旱保苗措施落实。

此外,各地还组织专家指导农民及时落实技术措施,努力做到科学浇水、应浇尽浇。对已灌田块及时中耕保墒;对旋耕不实和没有浇水条件的麦田,采取镇压和秸秆覆盖等措施进行保墒防寒;对苗弱苗小麦田及时追施腊肥,促苗转壮。(记者董峻)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安徽部分地区重度干旱 启动苗二级应急响应
山西年末发生大面积干旱 虫害为10年来最重
中国西北地区遭遇干旱 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受影响
阿根廷遭遇50年来最严重旱灾 经济发展受影响
中国水旱灾害占各类自然灾害直接经济总损失60%
河北水库蓄水较常年减少12% 部分地区遭严重旱灾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3340万亩草场遭受旱灾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近50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去年我国因旱灾致3578万民众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图片新闻: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