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展望09中央政策:着力解决就业住房等难点 13部门联合治理欠薪 -以军开始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已450人死亡 对国际油价影响有限 -知情人谈三元三鹿并购案:三元身不由己 东航公告航油套保亏损 -元旦千家核心商企零售额增13% 京年夜饭订完 肉价下跌压力加大 -高校评估将引入社会评价 两院院士80%海归 公务员考试下周发榜 -城市房地产税废止 外资投资房地产松动 酝酿09年超支用地计划 -1月5日起我国进入一年中最冷时期 广东遇大范围低温霜冰冻天气 -青川县城重建选址竹园镇 南京耗资超七亿再造红楼梦江宁织造府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首页>>扶贫动态
08年河北20万贫困人口解决温饱 农民人均收入2554.4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通过推进产业化扶贫,2008年河北全省20万贫困人口稳定解决温饱问题。据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对全省52个贫困县的抽样调查,2008年前三季度,农民现金收入人均2554.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13.7元,增长14%。

去年,河北省坚持项目入户与成方连片规模发展相结合,积极推进产业化扶贫,以“两周转”、“扶贫开发细胞工程”为载体,启动了5万户扶贫入户增收项目建设,谋划和启动了张家口市坝上地区扶贫开发节水错季蔬菜片区,承德市以平泉、围场为中心的食用菌产业群,沧州、衡水之间的扶贫开发百里棚菜长廊,黑龙港流域的奶牛养殖小区,太行山区优质核桃产业带建设。同时加强对扶贫龙头企业的扶持。到目前,河北省国家和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达到185家,全省安排扶贫龙头企业与成长型企业贴息资金2000万元;安排项目贷款贴息资金1150万元,对120个企业项目贷款给予了贴息补助。

依托基地,河北省加强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通过实施订单培训,2008年共培训转移贫困劳动力2万人,稳定就业率达到95%以上。同时,按照《河北省扶贫移民搬迁规划(2008-2010年)》,加大移民搬迁力度,到2008年11月底,完成搬迁1667户、5995人。

来源: 河北日报

相关文章: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速度逐步加快
中国农村扶贫标准上调 目标人群增至4320万人
中国上调扶贫标准 4320万农村人将成同等扶贫对象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确立10项文化扶贫工程
国务院扶贫办:农村绝对贫困人口30年减少2.35亿
世行五期扶贫项目6160万美元 惠及陕西20万贫困人口
中国扶贫系统利用外资10.7亿美元 1600万人受益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更多 >>